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旺角鳳城酒家 年度飯聚的愛店

每當年尾來臨,酒友就會身痕說要搞飯局,實際要找個地方飲酒作樂,但不少地方也有收開瓶費,或是地方問題要遷就那班大帝,之前在鳳城吃過水準不俗而且免開瓶費,所以就不多想了再來一次。



在點菜方面本來大家傾向散點,但散點的話叫的東西和套餐幾乎沒分別,既然如此又何必那麼麻煩,直接篩選出八人套餐,威迫眾人同意食住先,最多之後微調加些想吃的東西,獨裁者就是不想和眾人鬥嗡辯論。

鍋貼大明蝦可以說是中式的前菜吧,與蝦多士類似,是在法式麵包上搽上蝦膠再下鑊油炸,蝦膠味道鮮甜而彈牙,麵包就炸得金黃香脆,味道吸引,適合配上乾身的白酒。

脆蝦多士夠彈牙

乳豬中拼盆份量都不少,裡面還有生腸和海蜇,當然生腸是不及萬惡的肥姐那麼好吃,爽度和入味程度都遜於肥姐,但人家獨沽滷味這樣比較實在不公,略帶爽口有滷水香就可以了。乳豬切得很大塊,這方面個人喜歡小巧而精緻的脆皮,一口一件是最好的。這乳豬的確做得香脆,底下的肉很肥美而且多肉,入口軟熟且甘香,水準不俗。


化皮乳豬肉身厚,生腸海蜇亦爽口

雞茸魚肚羮看起來應該是十二人的份量,因為剛好填滿了整個大盆,按理不會專登買一個八人用的大盆去弄這個菜吧,雖然要填滿這個盆也用不了多少錢。看這雞茸魚肚羮鋪滿材料,亦沒有減省成本,還有少許金華火腿絲,吃的人自然高興。魚肚當然不是貴價的貨式,但量下得夠多也帶爽。羮的味道像高湯,喝得出有著雞肉和火腿絲做材料熬著,味道甘甜,正好洗去乳豬的肥膩。


金華火腿夾雞湯,清淡足料惹人愛

家鄉炒斑球就比較平凡了,用青豆紅蘿蔔木耳做配菜未見驚喜,而斑球的數量不算多,算起來好像還不夠一人一件,肉質則不錯,結實而彈牙,起碼是新鮮的。餘下的炒雜菜不會難煮,加了一些薑片去炒,香味挺突出味道不壞,但還是那句,太平凡了。


平凡斑球量不足

螺片扒豆苗可是相當的足料,滿滿一盤豆苗起碼足一斤菜。螺片雖然不是甚麼貴東西(但也不便宜),最少夠大塊片數也足夠。螺片是成品加熱沒甚麼好說,青綠又嫩滑的豆苗鑊氣夠,蒜頭加了不少所以味道很香,很快就被餓鬼搶清光。想起家鄉炒斑球那麼寒酸,會不會是為了填這扒豆苗的坑?(笑)


翠綠豆苗夠嫩滑,螺片足料不省本

脆皮炸子雞相當大碟,少說也應該有三斤的大雞雞吧?畢竟是供八人享用的。除了是隻大雞雞外,第二個重點是這隻雞是新鮮雞,家裡只會買冰鮮雞,又很少約到那麼多人一起出門叫雞,真的很久沒有吃過新鮮雞了。雞肉肉身夠厚,肉質嫩滑結實而多汁,雞皮金黃香脆,正宗的皮脆肉嫩,而且更重要的是食雞有雞味 ,不用靠雞汁。我相信香港人係會為叫到一隻好雞而感動流淚。


大隻鮮雞夠香脆

吃完整個套餐後這群明明過了青春期的人說未吃飽,既然不怕中年發福就點炒飯塞飽這群化骨龍了。問過大叔有甚麼炒飯推介,就選了個鳳城炒飯吧,我一向相信把自己的招牌押上的菜式不會差到哪裡去。

習慣人多點炒飯吃,會比白飯更為划算。看這盤鳳城炒飯就知了,其實和揚州炒飯沒太大分別,不過色水多了幾分金黃。蝦和叉燒等配料亦下得很多,雖說是用次級的貨色去炒飯但蝦肉亦沒有霉掉叉燒亦吃到麥芽糖的甜,不會差到哪裡去。炒飯的質地還好,做得到粒粒分明也夠鹹味,就是欠了些飯香。然後這群化骨龍後面又叫多一盤了。(搖頭)


用料充足飯分明

另外也點了一客福建炒飯,不過正如你我的良心可以不一樣,這個福建炒飯和我看過的福建炒飯也不一樣,話時話為甚麼在順德菜館吃福建炒飯…這個福建炒飯比較少花款,只有芥蘭肉絲和瑤柱,跟又蝦又豆腐又菇的大堆頭福建炒飯很不一樣,看起來這個是比較順眼,可能是一片綠色夠柔和。味道沒有很特別,獻汁不是螢光汁或漿糊我已經收貨,芥蘭色澤翠綠肉絲量也多,合格。


菜肉比例夠均衡

循例飯後都有一客糖水,這碗綠豆沙除了有下臭草之外,還加了陳皮去煮,令人聯想起紅豆沙的味道。這糖水對我來說是略甜了一點,不過既然是附送的就不要求太多了。


糖水減甜會更佳

雖然吃中菜的地方不少,但往往都有開瓶費這點很讓人頭痛,鳳城的地理位置優越,食物水準亦佳,實在值得再來一遍。

價錢:$280p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