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旅日遊誌:東北 - 秋田竿燈祭

由青森坐JR過去青森,一程車就可以到,不過一程車也是要三個多小時喇,重點在於不用轉車於是我在車上當然是睡死了,真的比在家裡更容易睡著(悶的意味)。坐到秋田已經快兩點,趕緊吃個午飯去。



隨便點一個豚肉生薑燒,主要原因是要試試秋田米是不是特別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好像又真的比較軟熟和有飯香。



當日其實我訂不到住宿(默),嘗試在車站附近找找有沒有民宿亦不果,能夠容身的地方就只有車站處的漫喫,所以留在附近不去太遠好了,反正第二天又要出發去仙台。

車站不遠處就有個千秋公園,佔地很大﹗



時值荷花盛開季節,在外圍有一大個荷花池供人欣賞,很多人駐足拍攝。



蓮蓬圖﹗


這貓貓倒有點像奸的

百貨公司職員也換上浴衣增添節日氣氛,香港好應該參考一下,不要跟我說旗袍那是旗人的服裝



祭典自然是要玩,不過這次不是撈金魚烏龜,竟然是撈車厘茄?



這仿土偶的藝術品對我來說絕不陌生,叮噹大長篇裡有,是繩文時代的代表性遺物。



秋田的竿燈祭就是用大竹竿去掛起一堆燈籠,大紅燈籠高高掛…啊是白色的。



有空地的地方就可以擺攤檔(不對),但真的不覺得這裡是故意規劃出來辦祭典擺攤販的,不過地大就是任性。



接近傍晚時份,開始封路做祭典的準備了,竟然還有vip席呢?


坐在馬路中心的機會曾經是屬於我的

既然秋田美人那麼出名,當然不能少了miss秋田,但…這麼醜的妞?



天色黑得很快,明明半小時前還有太陽,一下子就全黑了。


竿燈祭是東北四大祭之一,其他還有青森仙台山形。

自衛隊也來湊熱鬧與民同樂,香港就只有一堆慈母。



 這小巧的燈籠挺可愛嘛~


這麼看倒是有點像做白事用(喂)


徇眾要求的日本妹


還要是嫩口的

未夠還有人妻和正太

身為東北四大祭,當然不會吹dee打唱歌仔遊花園就和平散去…係時候舉了﹗


這東西沒十米也有八米高﹗


還要用腰撐著和玩雜耍﹗大叔你好腰好腎好男人﹗


再來是鐵頭功﹗不過沒有金剛腿,腳會壓扁旳。

別以為只有大男人才會參加…


 學生妹也行﹗


小學雞也可以﹗


孩子你狠﹗叔叔我認老﹗

不過對於小蘿莉來說難度還是高了點,打打鼓就好了。


雖然是亂打但很有勁度

在表演結束後又是拍照時間,大家都搶著要上載有太鼓的花車。


作狀打鼓是常識吧﹗


在橋上看回去相當的壯觀呢,一整條大燈都是竿燈,看不到盡頭似的

看過竿燈祭後,第二日又要出發了,下一站是仙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