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深水埗混亂拉麵 惡貫滿盈肥拉麵

深水埗一向都是臥虎藏龍之地,除了相傳身高六呎會考三十分的高登仔外,食肆也是另一個備受矚目的部份,就像這一間混亂拉麵也是其中一間有名氣的食肆。



究竟門面是沒有修飾過,還是故意用上這種色彩的油漆做出石屎牆的感覺,我看不透。進去後看到擺有外賣用的拉麵,看到三款口味,白伝黑伝赤伝,心想好像有點耳熟,才發現原來跟西九的某家拉麵店是姐妹店,不然也不會看到別店的東西在這裡擺賣。



晚飯時間的關係店內近乎全滿,幸好快人一步理想達到,沒幾分鐘就要排隊入座了,不過門外有櫈坐還算輕鬆。裡面的環境都比較簡單,牆身只塗上灰水,座位清一式是吧台形,跟日本的小拉麵店很像。



雖然店裡推介的是芝士混亂味玉拉麵,但問過店員後知道那只是在拉麵上加上芝士粉,其實沒有很吸引,芝士粉要買也不難,除非那是很特別的芝士否則也沒有花個十元去加芝士粉的理由。另外這裡還可以選擇蒜泥、芽菜、背脂的份量,這對於重口味人士來說肯定是福音啊。



等的時間在拉麵店來說有點長,或許是這裡的工序比較多吧,畢竟連菜的份量也要微調。

拉麵上來的一刻一看,真的挺大碗的,難怪門外有寫胃口不夠大的話要小心吃不完,而且湯底的色澤也和一般的不大相同,是很混濁的顏色,跟主流的豬骨啊醬油湯底大相徑庭。

先喝一口湯,一個字,濃。豬骨的味道是有的,但同時也加入了味噌,所以鹹味比較突出,比較貼切的形容是像滷肉湯汁。溏心蛋的外表很精美,在香港吃那麼多間拉麵,這溏心蛋的外表可算名列前茅了,蛋亦很夠軟身和入味,但最好不要放在湯裡過久,會掩蓋其味。麵條可以選粗幼兩種,當然是選粗身的更飽肚。粗身的麵條店方指有5.5mm,看字面很難理解但其實和沾麵的粗幼相約,口感也和沾麵的大同小異,不同的是沾麵因為過了冷河,口感會更為彈牙,但湯麵版本的也不錯喇。另外一提拉麵的份量也明顯的比正常的來,口味份量都完全是一碗屬於男人的拉麵。

至於叉燒呢,老實說就不太對我口味,瘦肉的比例較多,肥膏側重在一邊,做不出五花腩平衡,也不是很入味,當然你可以當成蒜泥白肉來吃…整碗麵的精粹肯定是背脂了,粒粒咬下去都是甘香肥油,而且還有點點爽脆,滿滿的邪惡感就這樣一口一口的吞進去。

雖然是Sidetrack但枱面的魚乾醋可是好東西來的,因為這粗麵條下了碱水令其更彈牙,用了魚乾醋後可以減低碱水味。亦很建議將醋加在湯中,能夠中和其鹹味同時多了一點鮮味。


味噌骨湯夠香濃,粗麵彈牙蛋軟熟。蒜泥叉燒略普通,背脂肥美無嘮嘈。

這裡的拉麵不是香港的主流,香港拉麵店多屬博多豬骨系,雖然是豬骨湯可以做到很濃郁,但跟這裡的重口味又不盡相同,所以直接拿來比較有欠公允。若然你是喜歡油膩的感覺,喜歡那豬油的香味,又喜歡蒜泥的辛辣味,我相信這碗拉麵你會愛上。

價錢:$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