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觀塘好運印尼菜館 印尼小店真滋味

在東南亞菜系中,越南菜是第一喜愛的,因為地緣關係與中式菜系有點相似。第二就屬印尼菜了,這個就是家族的關係了。想起差不多有兩年沒吃過印尼的食品,就約了朋友交收同時去吃印尼菜,又偶遇到舊同學好兄弟,就三人成虎…三人同行搵食了。



這店座落的位置在山坡,有點斜度,不過對比上次第三街的坡段,這個算是好走了。但即使是路不好走,又過了午飯時間,整間鋪頭還是人頭湧湧,幸好剛好有三個空位可以坐下,走慢一點都要等。

因為決定三人分享,幾經辛苦才定好點甚麼東西吃,等待之際看一看眾姐姐,好像有點像華僑,可能佢都係我同鄉喎?

裡面的裝修很古舊,不知已沿用幾多年了,牆身的掛畫也很有原始時代旳味道。



印尼菜最出名的是黃薑飯,不過餐牌裡只有印尼黃錦飯,原來是黃薑雜錦飯的簡寫,一碟有好幾個菜式,巴東牛肉、炸雞和一些魚鬆花生豆角,最適合個體戶但又貪心想多吃的人享用。看見黃薑飯粒粒染上薑黃的顏色,立即就食指大動了。立即吃一口黃薑飯,炒得相當乾身,亦帶有薑黃的辛香,妙品。巴東牛肉是個繁複的菜式,香料很多又要慢慢煮才入味,絕對是道心機菜,這牛肉煮得軟淋,而且味道很好,茴香和薑黃的馥郁,辣椒的辛勁,香茅的清新,吃得出有用心。炸雞就很普通,肉質一樣是較韌而且有點乾,大概因為是雞胸位置吧,但無損這黃錦飯的江湖地位。不能小看點綴的炸魚乾,甜甜脆脆的如果有獨立包裝賣真想買回去當小吃。


乾身黃薑飯夠香,一碟包辦各小菜

朋友也點了一道巴東牛肉飯,這次量夠多可以試清楚一點,發現巴東牛肉的醬汁椰汁味沒有很濃,家族的巴東牛肉是椰汁味較重,其他味道較淡,最理想就是二合為一吧﹗碟頭的巴東牛肉飯再灑了一些炸蒜片,自然更香口了。另外醬汁因為煮至收乾,就不太夠拌飯了,雖然以巴東牛肉的美味就足以解決整碟白飯,但醬汁能夠多一點就最好了。


香濃入味巴東牛,肉質軟淋無得彈

印尼炒貴刁色水很均勻,說起上來很久沒吃乾炒牛河…離題了。炒貴刁看似簡單其實要功夫,常會出現貴刁黏在一起的情況。這裡的貴刁炒得香噴噴夠鑊氣,火喉夠沒有纏綿到底,味道不會死鹹,同時帶點醬油和蠔油甜,即使只有雞蛋蔥段蝦仁等簡單配料,味道卻很出色,更難得是不會用大量油去避免黏著,吃後不會一口油。


鑊氣貴刁不油膩,簡單配料亦風味

食印尼菜點沙嗲不可避,雞牛豬當然有,難得可以選沙嗲羊肉,大家都沒反對就選它了。跟街頭小店相比,這裡的沙嗲會厚身多肉一點,肉質結實但不韌且有油脂,帶著些許香茅味。沙嗲醬有濃郁的花生香味,令串燒更為香口,要是再多一點花生碎就更好了。


炭燒沙嗲夠厚身,花生醬濃不嫌多

牛尾湯顏色比較淡,明顯沒有用茄膏調顏色,雖然這樣但蕃茄的清酸味夠濃,也有著鮮肉的甜味,喝後不覺味精,加上少許香菜,甚有家庭風味。翻弄一下碗底,好像牛尾是佔了三分一之多呢﹗這麼足料的湯水,難怪如此好喝﹗


住家靚湯味清酸,用料十足不惜本

上海冰我以為是飲品就點了,來到的時候才知道是甜品來的,不過你用杯盛裝的話又變回飲品了(笑)。裡面的材料不錯,有珍多冰、波蘿、椰果、大樹菠蘿、亞答子等,頂部是糖漿加煉奶底下是椰汁,有點像刨冰的感覺。除了那冰山硬得無法劈開外,作為甜品還不錯的,配料不少甜度適中,夏天吃的話絕對夠消暑。


解暑冰品雖不差,銼冰結實較頭痕

這裡的出品相當高質,難怪米芝蓮也有推介這裡,而且不是遙不可及的摘星食店,是必比登推介三百元有三餸的平價美食,價廉物美的小店,如何不支持?

價錢:$120/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