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旅日遊誌:東北 - 青森ねぶた祭

之前一晚走路走很多很累,好死不死第二天要搬家,搬去住膠囊去,更慘是因為是祭典時期竟然去到四千一晚,比得上酒店價錢真吐血。這不突止,一上去就見到有人被救護員抬走像是癲癇的樣子,好恐懼啊﹗放完行李就把剩下的食券用掉,沒有餘下很多只好挑便宜的來吃。



是日的節目就只是等待夜晚的巡遊,所以四處遊走消磨時間。


古老的電影海報,還要是哥斯拉﹗


附近的百貨公司也在賣祭典的服飾

因為實在沒甚麼體力亂逛,就去了初來報到時看到的一堆飲酒吃飯美食區,那裡叫作Passage廣場(パサージュ広場),在裡面找一間店子吃。看到這間燒肉店有1coin午餐,日本的硬幣最大值是500,即是500円一個丼飯,聽起來很吸引就去試試了。1coin午餐裡有カルビ丼,當然不想錯過,但又想知道甚麼是ホルモン丼,正好這裡有Half-Half,果然深明大義嘛﹗(喂

終於謎底揭盅,ホルモン原來是內臟來的,明明發音是荷爾蒙…不過這ホルモン蒜香味濃,配以大蔥和七味粉的辛香,口感又相當爽口,真的很好吃。カルビ當然是很嫩滑了,燒肉汁的味道香甜亦相當吸引,不用Half-Half直接叫兩碗我也沒問題﹗

食飽飯又想睡覺,祭典又要在傍晚時候才開始,附近也給我走透透了(好似係),就回去膠囊去睡一下,畢竟之後要連續去幾個祭典,保留體力比較好。

睡到五點多就出去找位置看祭典,似乎準備得七七八八了。



有百貨公司即場賣摺櫈,真識做生意。


當然有賣食物的攤檔了。



巡遊裡經常出現幼稚園生的參加,香港的怪獸家長只會說不如讀書吧。



超大型的藝術品,花費的功夫比起香港的新春巡遊多很多。

每個都要十數人來拉車﹗而且跑得很近市民﹗

當然不少得日本妹的巡遊﹗(喂)


這麼醜的妞

也有扮鬼扮馬系列


怎看也是一群變態佬扮女人

還是這班小可愛好,光劍可以當KING BLADE用嗎?(拖)



本來這個是沒甚麼特別的…


For relaxing time, make it Suntory time. Cut! Passion! Passion!


大叔你給我自重一下啊﹗

完場的時間挺早的,八點就會完,大概是讓住得遠的人能夠坐火車回去,畢竟不是香港想要玩多夜也行。但巡遊完了也可以在那裡瘋狂跟裝置藝術拍照,很多人都這麼做。

回程時看到這間店…坊やだからさ…


ジーク·ジオン!ジーク·ジオン!ジーク·ジオン!

回程小事之二,這阿叔所彈的是三味線,固然是只有三條弦線的弦樂器,傳說是由中國傳入的古樂器,有幾百年歷史。


然後這大叔彈mario還要死了(笑)

回去膠囊洗澡睡死, 準備去秋田的竿燈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