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銅鑼灣鼎泰豐 不負一星之名銜

鼎泰豐得到一星米芝蓮殊榮就為人所熟知了,難得兩老放假又願意出街食飯,剛好工展會附近又有鼎泰豐,就帶他們去見識見識吧。雖然門口一如預期的多人排隊,但等候時間不算太長,有進食時限就有這個好處。



不能不點的自然有小籠包,難得來到就點個蟹粉小籠包。花雕醉雞也是例行公事要一客,還有蔥油拌麵是我這個不孝子肯定兩老喜歡所以必點,再加一個蒜香粉皮肉和排骨蛋炒飯,應該就夠飽了。

因為是限時關係,上菜的速度也很迅速,轉眼小籠包就送上了。蟹粉小籠包裡有一片蟹形的小粉糰以作識別。夾起一看就知是皮薄的靚小籠包,不過冬天已到蟹已過當做季節,難免量不夠多蟹黃不夠甘香,但豬肉餡還是有肉汁有質素的。


蟹黃份量稍嫌少,還是傳統味道好

蒜香粉皮肉是老媽點的,不愛吃生冷食物卻喜歡點涼拌菜,女人真是難以捉摸。這道菜蒜泥下得不少,所以吃完後記得親一下老媽…咳。雖然醬汁澆得有點哪個,不過螺旋形的排法是有用心的。豬肉用的是五花腩,有油香之餘也爽口。粗身的粉皮掛滿醬汁,入口順滑,醬油的鹹味後一陣麻辣襲來,甚是過癮。


腩肉爽脆而甘香,粉皮滑溜又麻辣

蔥油拌麵就是很簡單的用香蔥、蔥油、冬菜等拌麵,雖然是很樸素的菜式但見真章。麵條幼細而順滑,軟熟中又帶點咬口。拌過後的蔥油拌麵味道帶蔥油香、醬油鮮、砂糖甜,無得輸,就連經常說自己也能煮的老媽都會多吃幾口,說有以前農家的風味。


麵質細滑有咬口,拌以蔥香風味夠

花雕醉雞成本問題很難不是冰鮮雞,不過用的位置是講究的,每一件都是厚肉的不會只是啃骨頭,不會讓客人的錢白花。雞肉肉質也算結實,當然和新鮮雞比是差一點,能夠啖啖肉已經很好了。花雕的酒香夠濃郁亦是一大賣點,就算吃完了雞件還是忍不住要多喝幾口花雕過口癮。


醉雞厚肉酒味濃

排骨蛋炒飯其實不是港人認知的排骨,上海排骨在港人的定義下應該叫作炸豬扒,所以坊間都習慣加上上海二字作區別。這塊豬扒比較薄身,炸得並不金黃反而帶焦黑,有些許乾身不夠肉汁,豬扒用五香粉醃得香濃,味道還是不錯。炒飯就很好,用的是珍珠米,粒粒分明又有鑊氣,味道沒有太鹹,材料分佈也均勻,有水準。


飯粒分明肉較瘦

向來不太在意米芝蓮推介,畢竟是鬼佬的玩意,鼎泰豐能夠拿到殊榮當然是好事,不過它向來都是具質素的食肆,價錢也相當公道,那一粒星就當是錦上添花吧。

價錢:$180p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