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旺角Joyful Dessert House 力挽狂瀾拿破崙

雖然和朋友在飯後再去吃甜品已經是例行公事,不過在旺角這麼做總是很痛苦,因為到處都是人滿為患,要不排隊直接入座真的不太可能。所以有時會把次序倒轉,甜品放前而正餐在後,避開兩邊的高峰期,一石二鳥。剛好這間店在預定吃正餐的餐廳不遠處,就決定試試了。



果然正值晚飯時間,店裡幾乎都沒有客人,正好能不顧忌地聊天。餐廳地方夠大,枱與枱間空間足夠,容易走動,在旺角來說算是難得。



每張枱都有放餐牌的木架,不過受制於物理因素,有點易倒下。另外,免費午餐在經濟學上是真的不存在的(笑)。



焦點返回餐牌上,很難得所有甜品都是有圖有真相,相信也不會是圖片只供參考。






另外在這裡打咭會有雪糕一球奉送,饞嘴的人有福了。



每次在餐牌中見到心太軟就會駐足不前,這裡更有綠茶心太軟,正好滿足兩個願望,點一客。



這道綠茶心太軟配雪糕賣相也不差,切開後,流心緩緩流出,基本盤打穩了。心太軟的外層帶一點脆口,如果焗製時間再久一點大概就變曲奇皮了。然而綠茶流心的感覺一般,茶味不突出其實是意料中事,但奶味卻很強,準確點說那是像奶粉的味道,是比牛奶更重更羶的味道。至於綠茶雪糕亦是普通貨色,茶味依然不強。雖然紅豆微甜而大粒,但始終整體是在中流水平。


茶香淡奶羶卻濃

朱古力香蕉拿破崙外貌相當搶鏡,三層拿破崙的高度不是白蓋的,應該有Iphone 4那麼高(Apple請給我廣告費)。平常見到的拿破崙,千層酥是比較結實的,而這裡的出品酥皮明顯分得較開。這個高度要由上方直切又要保持完整是不可能的,連大力一點移動都怕會倒下,所以先將四周的配料搬走,再把拿破崙攤平是最簡單的做法。一落刀,沙沙聲響像淅瀝雨聲,清脆而又動聽,相當吸引。急不及待吃一口,入口果然夠酥脆,而且鬆化似威化,又微微帶點鹹香,相當高質素的酥皮。至於其他配料則沒有太大問題,反正重點是放在千層酥。


酥脆鹹香拿破崙,三層高度受注目

橙酒梳乎厘的大細就有點小,即使一個人吃還是略嫌不夠,畢竟裡面是空氣居多。梳乎厘在出爐後不久就會自然倒塌,所以急急拍快快吃。吃起來橙味很薄,只有最外圍貼著兜邊的部份很隱約地吃到微弱橙味,當然酒香就更是完全揮發了,即使是同行不喝酒的朋友都吃不出味道來。幸好梳乎厘的質感夠鬆軟,蛋香芬芳撲鼻,扳平了不少分數。此外這梳乎厘砂糖下得不少,味道於我而言略甜,而且沒有溶在其中,吃到一粒粒的砂糖令口感不佳,需要減低用量。


甜度較高酒香零

除了拿破崙能獲得一致好評外,心太軟和梳乎厘還有進步的空間,畢竟以這個價格來說,其實是略貴了點,幸好不足之處並非致命傷,短時間內改善應該不太難。

價錢: $85p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