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西灣河華記士多 小店搖身變炙手

有個邪惡朋友在facebook發了這裡出品的蛋包飯,因為太邪惡的關係我立即在星期六下午狗衝,但在食評網竟然找不到地址,惟有找邪惡朋友尋求協助,他說位置不太好找,結果他很好人的就過來跟我一起食飯,但他說很有可能會賣光要賭運氣…



跟朋友會合後立即出發,鋪頭和地鐵站距離雖然不遠,不過因為是在橫街,很容易會忽略。現場所見雖然沒有食評網的加持,客人仍要佔領後巷。



鋪頭雖老舊但老闆的樣子還算年輕,原來是第二代,他說這鋪已經花三十年了。雖然他說不要出鏡,不過其大隻仔形象已經被雜誌拍到,假如你工作累鳥…



想點餐而沒餐牌,怎麼辦?不過大家都是吃蛋包飯而來吧,問題來了,老闆說飯和雞肉都賣清了,不是吧?雖則沒有飯,雞蛋還有很多,就問老闆只做上面的奄列蛋行不行,的確可以,還問我要不要在裡面加芝士,怎麼可能放過?順便也來一杯熱奶茶試試茶底吧。

熱奶茶較簡單很快就送到,茶味不算重但起碼茶身夠厚不覺得削,奶味也不算很強,入口感覺較稀做不到掛杯,總體來說是合格多一點的奶茶。



之後就是我最期待的畫面出現了,姑且叫這個做芝士奄列蛋吧。沒有了飯難免會變成扁塌塌的樣子,不過外面看來滑溜依然吸引。旁邊的是日式咖喱汁,是甘口的那款咖喱磚,雖然只要買對咖喱磚,在家中也做得到這種香味濃辣度低並帶甜的咖喱汁,不過在這種小店,想吃的就是家庭味道,不覺得和深夜食堂很像嗎?



切開就見到裡面蛋汁滿溢,絕對滑溜。



加上溶化的鹹香芝士,幸福得沒話說。



友人叫的是豬肉撈丁,應該是熟客才知。青蔥蔥頭洋蔥紫洋蔥皆有,拿了一點點來試(錢當然是朋友付),豬肉瘦中帶肥口感爽而帶油香,麵身沒有煮糊兼吸收了洋蔥的甜美,食得出帶有味醂的味道,老闆挺喜歡日本的調味料呢。趕不到吃蛋包飯,吃這個也不會空手而回。



之後老闆見我沒吃到甚麼,就問我要不要來一件多士,是自創菜式,用茄汁煮鹹牛肉再夾芝士,聽起來不錯,既然不夠飽就試試了。



老闆說因為用多士爐會令麵包水份被抽乾,所以多士是用火煎烘的,果然成品香口而軟熟。加了茄汁的鹹牛肉似肉醬但再甜一點,可以說這是肉醬意粉的多士版本!芝士同樣是溶化狀態可以拉出芝絲,相當吸引﹗



相當巧合的是,自從當日吃完立即把相片傳上instragram,第二日就被媒體轉載,後來還有更多傳媒去報導這間隱世小店,不過我相信應該不關我事的,但這樣被報導,生意一定會更好吧?

價錢:$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