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佐敦堂記腸粉專門店 名店腸粉不虛傳

傳說中,過去香港早晨的一幕做腸粉片段,是拍自這間堂記的,這間店據說在週三週日都不會開門,而且只會開晚上的幾小時,實在非常有個性。本身想要去拜會很久,但位置和時間真的有點衰,直到今時今日終於可以嚐到了。



自己去到的時間其實比網上寫的開店時間要早,不過大概是假日,所以早點做生意吧。總之食飯和撞鬼一樣,都是講緣份的。

還是照慣例的點一碗粥加一碟腸粉,就選了菜乾鴨腎豬骨粥和燒鴨豬潤腸,豬潤腸吃得多,燒鴨的就沒有吃過了,真不知道合不合拍。

粥自然先上,粥底沒有說很綿滑,是屬於較稀的粥,顏色只呈微棕色,不過味道就夠清,不是味精所調出來的味道,米粒也是開花的,相信也熬了一段長時間,把豬骨的甜味都煮出來了。豬骨份量不多,沒有多少的肉,屬聊勝於無的豬肋。


粥底不綿味道清

期待已久的腸粉上場,先看看外表,果然很夠透光薄皮,不過有部份位置穿了可不太好,完美的腸粉應該是要不穿才行。夾起來也要小心餡料破囊而出。腸粉的皮光滑而不黏人,當然亦如外表一樣很薄身。裡面的餡料切得比較細碎,但並不影響燒鴨帶來的美味,只因燒鴨帶有一些動物性脂肪(簡稱:肥油),其油香滲漏出來自然比一般的腸粉來得惹味。而豬潤則是普通級數,爽口帶甘香,味道正常可是始終沒有黃沙潤那麼吸引。


油香味美燒鴨腸

抱著大期望去吃堂記,其出品果真沒有令我失望,要做第一的腸粉王,可不是把店名改一個霸氣名字就能夠做得到的。

價錢:$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