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上環川善茶居 古式雅緻素食店

早前在食評網看到這家店人氣急升,看一下裡面有很多很吸引的綠茶產品,環境亦很有傳統味道,雖然沒有人願意大早跟我去吃,那就自己去好了。



看到餐牌寫可以以中國茶加錢換其他飲品,但六日公眾假期除外,再算上加一,和平日的差距還真不是一般的少,可以改一下收費就最好喇(妄想中)。

綠茶yoyo的外表像夾心餅,外層是牛油曲奇,牛油味很重而質感鬆脆,因為裡面的空氣是較多的,就像家政堂女生的失敗…不,試驗品。中間的綠茶醬綠茶味很濃郁,但甜度高了一點了,總體來說不特別好吃。


綠茶yoyo過於甜

Chai chai以綠茶末、鮮奶、Kenya chai spice為材料,簡單說就是一杯加料的綠茶latte,這杯飲品就沒有yoyo那麼重甜,綠茶和鮮奶的比例適中,味道剛剛好。除此之外,有一份很濃郁的味道,味道像極我很怕的迷迭香,相信是kenya chai spices帶來的。這究竟是甚麼呢,查了一下知道是來自肯亞香料,由於味道很強,能夠在口腔內維持一段很長的時間,尋求刺激的味道這個有一試的價值,不過個人而言絕對是小生小生怕怕囉。撇除spices帶來的味道,這杯綠茶latte又香又滑,著實不錯。


甘辛奶綠值一試

Tea club sandwiches的份量原來也不少,就算作為晚餐其實也足夠令我半飽(當然甜品是另外計算的)。麵包用上了核桃麥包,比一般的白麵包來得香口,而且還經過烤烘的。裡面的雞蛋是全熟蛋就別預期蛋汁了,蛋味挺重倒是真的,上面有些綠茶葉,不過味道不會很濃就當是點綴吧。再放新鮮的生菜蕃茄,還有一塊素火腿,平常那麼大吃大喝,這麼換一下口味也沒有覺得太清淡。


豐厚素食三文治

這裡的環境頗為雅緻,茶几矮座雕花木櫃,中式的風格甚有古裝片的茶室味道,只要別要求有人會在這裡拉二胡彈古箏就是了。作為假日的一個消閒食店,這裡相當夠格。



價錢:$1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