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銅鑼灣富山麵家 首嚐黑湯確滋味

連續吃了幾個星期拉麵,決定讓自己小休一下避免過度消費出現疲勞。好頭好尾就選了最近新來港的富山麵家來完結,據知在日本它拿了甚麼的四年霸,質素想必有保證吧。



雖然位置是稍稍偏離銅鑼灣,但空座率高得很難想像是名店,明明登龍街也是稍遠仍可以排一個小時才吃到拉麵。就算富山是新店,其宣傳亦不算少,應該不至於那麼慘淡吧。

總之先坐下看一下餐牌,既然這裡的黑醬油拉麵有名,就點一碗正常份量的富山black半熟蛋拉麵。實情是這裡只有黑醬油和辛辣湯底,所以我別無他選。

自己沒吃過黑醬油湯底的拉麵(不算泡麵的味精湯),只因很怕會重口味,不過這個湯底並沒有想像中的鹹,反而比預期的來得香,也有點魚的鮮甜,沒有豬骨湯那麼油膩,下次也可以換換口味了。至於麵條則比自己鍾愛的博多拉麵來得粗身,軟硬度適中,配起濃味的湯底蠻不錯的,不過就不太吃到麵本身的味道。溏心蛋也較過去吃到的濃一點,蛋白咬起來軟熟但蛋黃不太夠溏心,離鍋時間早一些會更好。叉燒不會太薄切,瘦肉比例較高,咬起來有嚼頭也有肉香,亦不會太肥,蠻不錯。


香濃湯底不過鹹,粗身麵條挺相配,軟熟雞蛋可更好,瘦身叉燒肉味重

這裡味道確實不差,不過能拿四年霸又好像有點誇張,或許只是香港的材料和日本的有差吧。另外比起各間拉麵外店,這裡的生意真的比較冷清,不怎麼看好呢。

價錢:$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