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銅鑼灣咖啡弄 大排長龍有道理

咖啡弄來港已有一段日子,一直都想去造訪,但誰都知道那裡排隊排到明年今日,真的失眠都排到睡著。不過幸好要和朋友交收,然後就港女上身迫他排隊,結果不用排隊可以直入嘩哈哈。



來到咖啡弄門前果然是見到一堆人在排隊,雖然沒有說很多人,不過可能是因為有派籌的關係很多人會選擇去逛街再回來罷了,我直接入座會引起公憤還是少點人比較好。

內裡的環境比想像的大,但不夠大真的無法服侍那麼多慕名而來的人。自己坐的位置是一大張長枱加上全員滿座的客人,不是獨立一張枱感覺不太好,畢竟談天說地還是希望多一點私人空間,而且音樂聲浪也挺大也難以談天。不過裝修挺有現代感,店員也很有活力還好吧。


裝潢具有時代感

看到菜單上的款式都很吸引,但問題是沒有套餐可選,很多東西都想吃的情況下先選了個數量限定的玉米里肌起士可頌,台灣譯名放在香港實在難唸,總之就是粟米芝士豬排牛角包…好像格調立即由SOGO降格成銅鑼灣廣場?(笑)另外點餐的時候才發現幫我下單的是台妹突然語塞,不過我愛台妹﹗(喂)

牛角包吃到四分三就再追加一份草莓冰淇淋鬆餅,因為是招牌菜嘛難得來到不吃可惜。後來店員說規定每人要點一杯飲品,既然不能用食物相抵就點了冰鮮果茶了,畢竟看圖片最吸引就是這個。

牛角包上菜時有點嚇倒,還以為只不過是輕食的份量,沒想到會那麼大個,其實是一個正餐的份量了。這個擺碟從上方看很好,不過拍照的話難度很高,拍完後也不大滿意(笑)。牛角包有手掌般大,餡料亦多得快要突出來,吃完這個都差不多飽了。牛角包的質地是上層酥而下層脆,應該是切開後再烤烘導致。芝士看得出最少有兩款,一黃一白分別很明顯,量也超級多,充滿濃濃的芝士香。里肌肉是一片片薄片,味道略鹹跟煙肉有點相似,但質感就沒有煙肉般煙韌,倒是像火腿一點,還有脆口的乾煙肉,亞硝酸鈉有超標的嫌疑,不過真的好吃,配合附上的酸忌廉更能中和其鹹味。至於說好的粟米其實是配菜,不過相當的甜也很金黃,瞬間清盤。


足料牛角味道佳,香甜玉米芝味濃

鬆餅的上枱時間剛好在牛角包吃完前的一剎,真不知是我計算準確還是店員看到快吃完才上菜,結果All Right就好。

因為到處都是這個鬆餅的蹤跡,心裡已知一個人吃的話絕對會撐死,當然是威迫友人一起分擔。在台灣不論熱香餅和窩夫都稱為鬆餅,所以不用奇怪為甚麼其他食肆會出了熱香餅。這個窩夫相當的厚身,從旁看可以看到很充實,又是一個正餐份量的甜品,會肥啊﹗窩夫做得外脆內軟,就像曲奇的外層裡面卻是蛋糕的口感,而且有很濃的蛋香氣,的確好吃。草莓甜中帶點酸,不過夠大粒就好了。草莓雪糕味道也很好,沒有香精的味道,起初覺得雪糕應該是買回來的,但吃起來感覺又不大像是某些大牌子雪糕,再吃到雪糕裡有大粒果肉,似乎是自家製的呢?本來以為是兩球的草莓雪糕,原來其中一球是吉士球,入口沒有很膩人的感覺,不過還是跟雪糕比較好吃。


窩夫香脆又厚實,雪糕更包含果肉

冰鮮果茶另外會附上一個連著冰塊的檸檬片的小杯,大概是為了避免檸檬浸泡過久會變苦的情況。冰鮮果茶看份量相當的多絕對足夠兩個人分享,裡面的材料更是超級豐富,香橙蘋果菠蘿青檸熱情果甚至話梅,如果不是加茶包而是加紅酒就變Sangria了。喝一口果茶,土鳳梨的香味較為突出而茶味不濃,其實接近果汁多點,味道略甜又帶點酸,喝後感覺清新而且生津,頓時令人胃口大開,在炎熱的天氣喝一杯足以令精神爽利,再加上大量的鮮果充滿各種維他命,沒有不喝的道理耶。


清新果茶解暑氣

水準如此高的輕食,當然足夠令其開業至今依然大排長龍,更重要是港人不用千辛萬苦去台灣朝聖,卻又品嚐到台灣的味道,雖然排隊的時間可能足夠由香港飛台灣但起碼省了機票錢(笑)。

價錢:約$1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