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北角大熱高湯麵 中菜奧妙的呈現

很久以前已經聽過大熱高湯麵的大名,只是一直也排不出時間去一嚐,結果拖啊拖,拖了年多兩年才去吃,不過也好起碼不會大排長龍,畢竟香港人是貪新忘舊的,而且年輕人熱愛中菜的程度沒有日本或意法菜的來得高…個人是覺得中菜才是最博大精深喇。在日本待了一年,中菜不是貴就不好吃,更加期待喝一口香濃的高湯。



此店的湯底共有三款,大高湯是老雞金華火腿,白高湯是鮮魚,黑高湯是牛骨羅漢果,其實三款湯底都很吸引,不過第一次吃就選大高湯吧,老雞和金華火腿屬於最基本的味道,連這個也失手的話真的不用再去了。本來是想吃其陽春麵的,但可惜已經沽清,就改成葛粉絲,再配竹笙金腿百花卷和韭黃鮮蝦雲吞兩款點心。



湯麵甫上菜後,即時就傳來雞湯的香味,雖然看起來是一碗幾乎甚麼都沒有的麵,但湯底一喝便知用料足。湯底帶有一點漿是濃郁的表現,味道充滿雞和金華火腿的鮮甜,沒有半點不自然的味道,絕非一般貨色,更難得是湯面竟然沒有半點油花,令人安心大口大口的喝。葛粉絲味道清淡,帶有一點咬口又滑溜,有點像紅薯粉,也挺不錯。

 
無可挑剔靚湯底

兩款點心同時上菜,因為雲吞和湯麵明顯比較匹配,所以就先吃雲吞了。這裡的雲吞挺大粒的,只是個人是喜歡一口一隻的鳳尾雲吞。雲吞內有兩隻蝦且頗為彈牙,但個人更喜歡混了豬肉的雲吞,味道會更香甜好吃。這雲吞客觀來說是不錯,然而主觀因素來說它不對我的口味,可惜。

 
大粒雲吞夠抵吃

至於竹笙金腿百花卷就對口味了,以竹笙包著蝦膠再餵以上湯,竹笙爽口蝦膠亦彈牙,當中亦透出豬肉的香,味道清淡中見鮮甜,所以說雲吞不能不加入豬肉,是用來增加鮮味的啊。


爽口竹笙蝦膠甜

點心的水準中上至甚佳,出色的高湯湯底,很好的把中菜的亮點呈現出來,足夠吸引食客慕名而來。既然日本拉麵能夠讓人排個兩三小時,為何中國的高湯湯麵就瘋不起來呢?

價錢: $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