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閒遊上環新地標 PMQ

因為在網上看到上環的PMQ八月八至九號有夜市,本來是抱著一半想去一半嫌路途遠的心態,但再看到原來古巨基的甜品店也在那邊…只能說你贏了,收拾東西出發。



要說說PMQ這個較新的地標,最最前身城隍廟,然後成為皇仁書院,二戰後又因破壞嚴重,改建成已婚警察宿舍,最後才成為現在的PMQ。現在PMQ是一個集合藝術、商業和古蹟的一個地標,所以除了夜市之外其實PMQ也有不少的商鋪,更有不少工作坊和藝術活動,週末抽半天時間來這邊,當一個偽…藝術青年,其實也不錯。



PMQ三個字母代表著甚麼?即使找官方網頁也找不到答案,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沒有框架限制會更能發揮創意嘛,所以這裡到處都有各藝術家對三個字母的各自演繹。


PMQ的門口是一個大笪地,賣著店主自行設計的產品…其實樓上的店鋪也是喇,不過地攤應該是短期租約吧。


PMQ仍然保留著宿舍原有的格局,有時光倒流的感覺。

PMQ分為兩座大樓,食肆全部集中於B座。




這家店是一個教室,學員報名參加烹飪課程之後就在對面的飲食專區享受自己的作品。


四樓有個空中花園,可以休息之餘也是兩座大樓的一個連接點。





A座這邊有很多衣飾家居擺設店,甚是吸引。


走廊也有不同的擺設和商品,店裡店外同樣精彩。


這個通勝的音譯相當有趣,各位士得鈍明白無?(笑)



本地創作的Chocolate rain佔了好大的鋪位﹗ 有得食又有得玩﹗不過我沒有這個膽量一個男人進去(笑)。

說好的古巨基甜品店呢?在這裡囉。


當日基仔跟太太也在場呢﹗


當然不能不試一下甜品啦﹗

吃完甜品回到地面,夜市開始了不久。


唱外語歌是很藝術的,在香港人心目中。





夜市少不了美食,這裡的飲品和酒類佔了多數,也有薯角等西式小食,對我來說不夠吸引喇,而且價錢也有點貴,不過這邊很接近蘭桂坊蘇豪區,這個定位也算正常了。

不過夜市並非每日都有,下一次就要等到十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