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帝京酒店之斑蘭蛋糕

某星期六偶然回到自己住區吃午飯,通常在這個時候就會有新發現,結果給我看到帝京酒店開了一個攤位賣蛋糕等產品,自已是甚少會去酒店這種高級地方,所以就看看有甚麼東西吸引到我買的。恰巧看到有斑蘭說謊…雪芳蛋糕,個人對斑蘭食品的抗性一向比較低,而且推廣價還很相宜,就敗了一個回家。


未打開盒先聞一下,已經可以聞到斑蘭的香味。打開盒是一片青綠色,上面灑著糖霜,感覺蠻不錯。一刀切下去,是非常鬆軟的感覺,最讚的是切完後蛋糕很快的彈回原本的形狀。

詭異的綠色是斑蘭獨有色彩


切後完全彈至原有高度

切開後可看到蛋糕裡有很多孔,就像海綿一樣,所以是絕對鬆軟沒話說,撇除面層的糖霜後,蛋糕不會很甜。重點的斑蘭味道雖不濃,但對比起坊間的,這個明顯濃郁不少了,而且過後還會有著餘味在口中不散,連我媽從小吃斑蘭吃到大,都會說這蛋糕不錯,實在值得一試。

價錢:$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