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英倫食記:倫敦Tonkotsu East - 竟然遇上了沾麵

雖然英國貴為劣食王國(啥?),但其實不缺好吃的東西,之前在SOHO區附近吃過這間Tonkotsu的豬骨拉麵,竟然比不少香港的拉麵店還要出色,是因為這邊的豬肉比香港便宜一半,煮出來的豬骨湯更足料的緣故吧?總之如果是住倫敦又想吃出色的博多拉麵,不必去連鎖的一風堂,這間Tonkotsu亦相當優秀。



比起Tonkotsu SOHO,這間Tonkotsu East地方就寬敞得多了,不用背貼背還有小花園可以戶外進餐,不過沒冷氣我又不吸煙當然是躲室內。



在室內還看到製麵機﹗在香港會有自家製麵的拉麵店也是屈指可數,沒想到在倫敦就這麼簡單被我遇上。



這裡喝的不是冰水,而是青瓜水,味道挺清新,用來消除湯底的油膩感亦不錯。



餐牌同時是墊枱紙,這裡的款式和SOHO店有少許不同,SOHO店有特製的海鮮口味是這分店沒有的。



湯麵以外,還有冷麵,不過我還是喜歡品嚐湯麵,因為拉麵湯底可不是一般家庭能夠弄得到啊。



所以我是吃豬骨拉麵嗎?Nonono,太年輕了。進門口時給我發現了這裡有Tsukemen,即是沾麵,人在英國吃一碗好的拉麵都已經難得,居然還有沾麵?﹗我問過店員這裡是唯一一間有賣沾麵的分店,當然不能放過。

看沾麵的賣相不錯耶,麵的份量不少,咬下去只有少許碱水味卻又有煙韌彈牙口感,老實說比得上香港不少人龍店。溏心蛋一看就知沒有過熟, 醬油香也夠濃。叉燒有厚度亦沒有散開,富肉香而且滷得入味,沒令我失望。

至於沾汁又如何?這方面就稍遜色,它是香港最流行的魚介豚骨系,魚介粉下得挺多所以鹹味頗強,不過會帶有炒洋蔥的香味,當然豬骨味仍然能保持。建議盡早把蔥絲放進沾汁降低鹹味會更好,因為他們不懂湯割為何物,頂多就只能吃完麵條後添熱水令你較易喝完沾汁。



在遙遠的英國,能做出出色的拉麵,讓我有回鄉的感覺已經很好,又怎會想到居然會遇上沾麵,而且質素還媲得上香港的名店,真是世界級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