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西環夏雪 紫薯熱潮確係妙

最近香港的新食潮,應該是紫薯熱了吧?多間甜品店在相繼推出紫薯口味的產品,這突然冒起的情況與過去台飲或抹茶熱很類似,當時也有些良莠不齊的出品。不知紫薯熱又會怎樣演化呢?從未吃過的我還是吃一次再說。為甚麼要挑山長水遠的堅尼地城來試?因為鋪頭跟美人作家同名囉(臉紅)。



聽說這裡在營業時間前也有人會來排隊,那當然要早一點到了。還好我是在平日去(無業遊民福利),沒有人在排隊。坐下沒多久就半滿,大概半小時竟然要排隊了,其中還不乏西裝友,你們都不用上班的啊?!


 雖然外面天色晴朗,但店內卻是烏燈黑火,這就叫情調吧?



裡面寫著的中英文句子挺有意思,有了勇氣後就是もう何も怖くない吧?



早已劍指紫薯窩夫,但還是要看一下餐牌,這裡用的是ipad餐牌,有錢就是任性…友人不怎麼喜歡紫薯,就選了抹茶窩夫,畀我算中畀我算中…咳,總之兩款自己最想吃的都點了,相信總有一款對港人口味。



還有很多飲料等寫在牆上,不過既然有水提供就可以省下一筆,始終價錢還是有點貴嘛。



一杯茶的價錢竟然比Espresso更貴,當然要八卦一下。用的是叫Harney & Sons的茶包,即是某個男人婆要酒店下兩個茶包,然後酒店收兩個茶包錢就放上facebook請廣傳那一個品牌,既然是高級酒店也用的牌子,貴是有道理的。



當窩夫上枱的時候,就知道甚麼叫圖片只供參考了。先看ipad的圖:



再看實物,實在精美多了。除窩夫外還有糯米糍兩顆、紅豆、生果做配料。為了遷就圖片大小而塞得密密麻麻,美感倒扣二百分,我敢說我這麼拍也拍得比較好看。



白玉外形夠圓渾挺身,吃起來更見驚喜,煙韌之餘整顆白玉都是熟透的,並帶微微米香。不少店鋪的白玉不是煮至綿爛,就是未熟透又黏又硬,這白玉的級數 是直迫日本的。紅豆大粒挺身又飽滿,是做紅豆冰的好材料。抹茶雪糕亦很出色,這是茶香較出的抹茶雪糕,甘而不苦,清而不俗,跟自己很喜歡的milktop 抹茶味類似,更令人意外是裡面還藏有一些紅豆,難道雪糕是自家製的?



窩夫切開時發出清脆的聲音,本以為這麼大件又厚身的窩夫,應該是咖啡弄那種,鬆軟而實在,然而出品是令我意外的,不過兩種我都不抗拒,只要好吃就行。抹茶窩夫不單是配抹茶雪糕,連窩夫本身都加入綠茶。之前說了切開時是清脆的,食落口也果然脆口,抹茶味不算很強但也能感受到其甘味,不錯。


甘香脆口厚窩夫

紫薯熱潮能夠吹得起,應該和其高雅的紫色有關吧?個人覺得蕭志美也能參一腳。又一次圖片只供參考:



這次的相片算是較接近製成品了,店方有沒興趣換一下攝影師?(笑)



後面放著一壺糖漿,味道似茶餐廳配西多士那種,所以試一口就放下了。還有一包焦糖脆,但包裝很難開幾乎沒用。



這紫薯窩夫不像抹茶那款混了抹茶粉,而是在原味窩夫中夾著紫薯蓉。除了香脆口感外,窩夫的蛋香相當濃郁,能和咖啡弄一拼。而紫薯蓉做得很細緻,沒有很大的顆粒在內,少甜但蕃薯香突出,很吸引。


窩夫紫薯皆驚艷

本來以為白色的雪糕只是最普通的雲呢拿口味,原來是豆腐雪糕!坊間吃到的豆腐雪糕都比較像豆漿味,但這裡的比較像絹豆腐的味道,豆香味濃郁又不失清新,比剛才的抹茶雪糕更吸引!


豆香味濃又清新

至於哈密瓜就普通了點,份量不少但質感較硬而且味道不甜,不過水果又確實難控制質素,非戰之罪。

從小到大都喜歡吃蕃薯,對紫薯甜品自然很感興趣,第一次吃就相當稱心滿意,希望紫薯熱潮能走得更遠,去到我家樓下吧!

價錢:$80p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