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端午糉品小比併

端午節快到了,大家是自己包糉還是買糉吃的?家裡是自己包糉的,所以很少會吃到外面的糉,早前收到有關端午糉的試食邀請,既然機會難得,不妨一試吧﹗



老三陽在香港是相當老牌的店鋪,售賣上海食材,很多香港人都會在九、十月時買老三陽的大閘蟹。本身是賣上海的嘉湖糉,因應港人口味而做蛋黃鹹肉鮮肉糉。



剛好蛋黃放在正中間,好大顆。



雖然飯色深但卻沒甚麼味道,黏性亦不均時好時壞。餡料太少肉太乾身,連蛋黃也不夠油香,還是做回上海糉吧?



聖安娜出的姬松茸家鄉糉,是今年的新款,可以看到很大的一隻菇菇在外面。



切開後樣子也OK,但蛋黃很醜。



糯米飯的黏性不錯,而且五香粉味突出,加入了綠豆令軟糯的糉增添咬口,加上肥豬肉的油香頗吸引,可惜鹹蛋黃果然是太過乾身不夠好。



超群做西餅麵包也好多年了,這次出的糉叫韓芝糉﹗顧名思義是韓國風味,加了芝士﹗加入了韓國年糕、辣醬、車打芝士還有牛腩﹗聽起來就有中伏的味道了﹗



年糕一整條門栓的平放,好不吸引。
 

飯粒的黏性相當低,很容易就散開,味道帶微辣就很醒胃。然而芝士味很薄弱,牛腩更是肉質乾柴似乾瑤柱,而且沒有肉味,很可怕﹗



八珍甜醋份外香就聽得到,糉又如何呢?這糉全名是黑松露羊肚菌黑毛豬腩肉糉,聽起來就相當高級了。



切開來看可說是最靚仔的一隻,夠紮實﹗



雖然糯米飯太綿身,可是帶有臘肉香味,而且的確吃到黑松露的香味。餡料夠多而擺放平均,蛋黃味濃但略乾,味道最為理想。



試完傳統糉,八珍果然份外香,見得人,雖然還是我家的最棒棒。正餐食完自然是甜品時間,東海堂出的冰糉系列,就像冰皮月餅一樣是革新產物,上年才新推出。

冰糉系列有兩個包裝,味道是不同的,分別是:
夏之冰粽-包括芒果味、草莓味、黑糖味及紫薯味各一
夢之冰粽-包括蘋果味、柚子蜜味、芝麻味及綠茶紅豆味各一



為免吃太飽,就挑選部份來試,分別是士多啤梨、柚子蜜、芝麻、紫薯及綠茶紅豆。



近期最大熱的當然是紫薯囉,就先吃紫薯的。首先糉皮相當晶瑩煙韌,這點做得很好。紫薯份量夠多,味道香濃又不太甜,好吃﹗



而綠茶紅豆的,其綠茶味很薄弱,紅豆不算很靚,亦沒有煮至起沙,幸而甜度不高夠輕盈。



相比起來芝麻口味更吸引,一如芝麻糊的濃郁,不過少了豬油,就是不夠滑亦有點乾。



士多啤梨味切開一看很像蕃茄,吃起來味道略甜一點,不過香氣不錯,有點像福岡的士多啤梨,質地則有點像果醬。



柚子蜜口味基本上就跟一罐罐的柚子蜜沖劑一樣,味道清新,柚子皮的苦澀味不強,意外的比士多啤梨好吃。



以甜品的角度,這些冰糉挺吸引,而且不會太䐋,不過個人始終有點傳統,還是喜愛肥膩的鹹肉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