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尖沙咀BV kitchen and bar 美酒佳餚兩相宜

尖沙咀山林道這個酒吧林立之地,早個五六年前沒有想像會去這邊搵食的,因為我的朋友很少,更何況當年是一個剛畢業沒多久的黃毛小子,根本不可能捨得去飲酒作樂。現在就不同了,不是我發了達,而是我知道我一輩子都不可能發達,再被一些酒肉朋友帶壞,正所謂做飽鬼好過做餓鬼,不如吃美食啃死還更開心(說笑)。



因為酒友要加班就自己先去拿位置,再看看店內環境。因為是酒吧地區,燈光自然就會調得較昏暗,這應該叫做有情調。可是電視卻播著Mr. Bean…這算是反差萌嗎?



 也有一部很大的唱機,不過是很現代的唱機,買回來貴賣出去不值錢(喂)。



由於酒友實在太遲,結果忍不住先點一杯酒來喝喝,沒有心水選哪支,就問問似乎是比較高級的葡萄友職員…那葡萄徽章是資格證明,自己也有點心動想完成,有酒飲喎?但當我第一下聽到是意大利出產的時候,其實我是拒絕的,因為我覺得意大利酒很重口味,你不能叫我點,馬上點,第一,我要試一下…試過後味道倒不錯,沒有意大利酒那種濃厚的皮革味,酒身屬medium body,入口溫順,不錯就選你。



跟葡萄友聊了一會酒肉朋友來到,就先點餐再說吧。最後選了黑安格斯漢堡配無花果醋汁和波士頓龍蝦及大菇配黑松露芝士汁兩款漢堡。

先來是黑安格斯漢堡配無花果醋汁,不過看起來好像多了塊東西,原來我看漏了前面的番瓜…Foie Gras,即是鵝肝囉﹗抱歉,眼殘是我的不對。葡萄友看到後就說某間漢堡店的鵝肝漢堡其實是他設計的,而那間店已經是第三手了,而且他說這裡的出品更好。真假不知總之先吃一口,麵包比較軟身帶微脆,而重點的鵝肝雖然略小塊一點,但在豐盈中不帶很重的油膩感,其實比較出色。漢堡仍然是免治肉,肉味同樣的突出,肉汁則沒有爆出來,不怕食到滿手都是。主材料可說是不相伯仲,決勝點就在soundtrack的配菜和醬汁了。無花果醋汁香甜中帶一點清酸,火箭菜的苦澀,能有效的減去鵝肝和漢堡肉的肥膩,在考慮整體平衡度後,這裡的鵝肝漢堡絕對比上次的更勝一籌。



鵝肝甘香牛味豐,取得平衡勝一籌

這裡的套餐配薯角,比起薯條更飽肚,不過薯條又比薯角香脆…anyway,這薯角因為加了一定的鹽和黑椒,若然不配酒喝的話會有點過鹹,以前在日本炸薯條時二廚也說過要略鹹一點來佐酒,不無道理。比較驚喜的是其茄汁,光看外表會發現濃稠度比起超市數元一支的貨色稀一點,挑了一點來試,味道帶點辣,有點像Tabasco呢?細問下原來真的加了點辣汁,再加些黑醋,吃起來沒超市貨那麼酸溜溜,反而香甜起來,吃過你就信有分別了。


薯角略鹹好佐酒

酸瓜是我由細到大都很怕吃的東西,小時候吃麥記更是會把酸瓜挑走,但這個畢竟價錢不低,可不捨得丟掉不吃,酸度高可以中和剛才鹹和膩,但我還是喜歡不來。底下的凱撒沙律就有驚喜了,一吃,有香橙味呢?細心地翻一下沙律菜,又不見有香橙在裡面,更甚也沒有橙皮?挑一點沙律汁來吃,原來橙味是來自醬汁,應該是加上了橙汁調較而成,味道不錯我很喜歡。


橙汁沙律具驚喜

然後是被打入冷宮的波士頓龍蝦堡,鵝肝堡吃太久所以放涼了。同樣地我認為麵包可以再烘久一點,龍蝦的肉質雖結實彈牙,但我覺得時間還是不夠,煮久一點令肉質再收縮一點更好。大菇應該是第一次吃,雖然和中國的花菇比它味道比較清和柔軟,但配起味道同樣不太濃的龍蝦則不錯,不會有一方蓋過另一方的味道,再加黑松露芝士汁把味道輕輕的點綴一下,同樣不錯。但作為男人,我會更喜歡鵝肝堡。



大菇清香龍蝦爽

當然不能放過齊昕的老…Sorry,是龍蝦。剛剛看起來好像很小,拉直了原來亦很巨型,大件的程度有如…我不想被人說刻毒涼薄冷血還是算了。龍蝦堡出現的不足在這龍蝦上就更明顯了,蝦鉗的肉質頗鬆散,雖說避免了鮮味的流失,但不夠結實的蝦鉗吃起來實在不過癮,誰都想吃啖啖肉的蝦鉗吧?蝦頭的部份也不能放過,蝦膏鹹鮮的風味當然很吸引,但這要與邪惡的膽固醇抗爭,還是不敢吃太多口。



蝦肉鬆散不討好,蝦膏鹹鮮極引誘

有點意猶未盡又不想吃太heavy,中途就點了一道濃芝士黑松露薯條,佐酒最好是這些小食吧。薯條的香脆度不太高,雖然熱氣但吃薯條就是因為其香脆嘛。以為是在芝士中加入黑松露醬,但看起來明顯不是,因為黑松露明顯呈片狀或粉狀而散佈在不同方向。芝士的味道果然夠濃厚,味道像是車打芝士,因為會凝固的關係記得趁熱食。


濃厚芝香未夠脆

點了下酒菜不能不點酒,來一下dessert wine吧,雖然酒單上寫是意大利的moscato不過是酒單還未改,來的是加州的moscato,雖然是新世界酒但之前也喝過加州的moscato,味道是討好的。這枝同樣不錯,像西柚的味道,清中有酸又帶些澀,跟女性喝很好,可惜對面那個是男人,浪費了。



很少開拓酒吧區的餐廳,因為自己一個吃挺沒意思而且吃不到甚麼,這次吃到很不錯的食肆,將來會更留意同類店鋪,尤其是回程途中已經看到一間挺吸引的食肆。

價錢:$3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