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將軍澳太陽蕃茄拉麵 過江未必就是龍

雖說家住將軍澳,但卻又很少在本區來覓食,其實又真的很難在這邊找到一間吸引我的店,倒不如自己回家煮更安樂。有天在新都城鳩嗚一下,看到這間拉麵店的名字確實眼熟,好像是日本的過江龍,一查果真如此,就這樣因利成便入去試了。



這店主打的是蕃茄湯底,除了味X拉麵外很少有拉麵店推出蕃茄湯底。另外也有大路的豬骨湯底,不過既然主打的是蕃茄湯底,就不要左顧右盼了。蕃加湯底有一個是推介一個是定番,分別是有芝士粉和沒有芝士粉的分別,但如果只是因為芝士粉而多付十元的話,我還是買一支芝士粉倒進去好了。

拉麵來的時候確實是紅噹噹,不過倒是讓人覺得有住家湯麵的感覺--的確像是我會弄的東西嘛,再加上不修邊幅的賣相…不管如何先喝一口湯,真的很濃的蕃茄味,那感覺像是茄膏煮成的羅宋湯的味道,不能稱上很好吃,但你又很難指出不好處,要說的話因為湯底要顧及素食者的需要,所以無法加入牛肉熬製,少了點味道。

拉麵還有雞肉和青菜等等,給我的感覺就好像是隔夜的餸菜加在拉麵裡一起煮,你試過這麼做就知道真的會變成這碗麵的樣子。味道嘛…就是一般的水煮菜和白灼雞肉般,沒甚麼特別可言。


差劣賣相不忍睹

另外這裡的麵屬幼身麵但不是博多風,根據資料所寫是加入了豆乳去做的麵,雖然吃不到豆乳的香味但感覺比起平時的麵條滑身得多,但同時少了煙韌的感覺,比較像上海麵的質感。


滑溜麵質亦徒然

也許是蕃茄湯底局限了發展的方向,但這樣的拉麵店在香港很難不結業,把餸菜弄得像隔夜菜般你怎吸引客人吃啊?

價錢:$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