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大角咀Burgerman 必食富貴鵝肝包

某日跟朋友去大角咀吃飯,看到這間鋪頭有鵝肝漢堡那麼把炮,當然要試個究竟,然後就約人在這裡跟膽固醇作快樂抗爭了,希望透過靜坐和音樂可以感化膽固醇不要損我健康。



餐牌上的漢堡有十數款,但有些是有時段限制,漢堡是個套餐可以配薯條或沙律,當然也配有餐飲。小食就偏向炸物多,比較意外是還有三款意粉。



套餐的是普通汽水,但可以加錢換另一款飲品,當然是換囉,很早就飲過這牌子的茶,味道很好茶味夠,在超市買也要十多元,所以升級是有著數的。



鵝肝漢堡名字當然是夠富貴,價錢自然也相當富貴。至於值不值得嘛,看看那一大塊鵝肝就知道值了,試試去法國餐廳吃飯,單單是鵝肝已經要數十元了。鵝肝下的漢堡亦很吸引,體積很巨型豐厚,從切面看可見漢堡沒有像連鎖店般壓得死實,其實叫作免治肉餅會比較貼近實物。看到切面充滿光澤就知道肉汁豐富了,一咬就更是肉汁四射了,肉的味道夠鮮而且軟熟,如果在裡面混入洋蔥就更吸引了。薯條有手指那麼粗,雖然不算太香脆但內裡充滿薯肉,吃起來味道不錯。


爆汁油香鵝肝包,厚肉薯條應多咬

炸洋蔥圈的份量還不少,外表好看又金黃,不過吃起來倒是個空殼公司,外殼很堅實裡面的洋蔥卻很少,就像梁振英一樣把洋蔥圈僭建起來,怎說也不是一件好事,比較可取是其醬汁不錯。


僭建蔥圈不可取

脆炸黃金芝士條就沒有洋蔥圈那麼金黃,為了要見證一下裡面的芝士有多拉絲用膠刀切開,發現真的很藕斷絲連不易切開,的確是高質素的芝士呢,外層內軟夾雜淡淡乳香很不錯。


煙韌脆芝味道佳

卡邦尼大蝦意粉有點喜出望外,沒想到漢堡店的意粉確實出色。意粉雖不是al dente,但仍是屬於剛剛熟有咬口的範圍,醬汁亦相當濃稠,能夠好好的掛在意粉上,味道亦很豐富,大蝦也爽口新鮮,雖然不太大盤但質素取勝。

濃郁白汁有驚喜

雞翼有三款可選,最後選了香草雞翼來吃 。從外表看雞翼炸得很乾身,雖然是很香脆但是肉汁也流失了不少,雞翼身材只是中等,沒有啖啖肉的感覺,如果是茶餐廳價錢還可以接受,但可惜不是呢。幸好香草的味道突出,未至於一無可取。


香脆雞翼略過火

看到有脆炸蕃薯條的選項,作為蕃薯的蕃薯心動了,馬上行動要了它。但很可惜蕃薯條頗為幼身,而且調味粉下得太過火又鹹又辣,加上醬汁又是辣的,變成完全掩蓋蕃薯的甜香味,一大失策。


辣度太高失原味

因為不是很夠飽,就再點一個漢堡吃吃,吃過鵝肝漢堡這麼heavy的,也應該換一換口味平衡一下,最後就選了燒菠蘿牛肉漢堡,為了健康一點就配沙律不配薯條了。這個漢堡就沒有鵝肝漢堡麼大吸引力了,菠蘿的味道稍淡,看色澤也不金黃,雖然比起浸糖水浸甜的罐頭菠蘿好,但這個又何嘗不是業務用菠蘿呢?不過燒菠蘿的微甜中帶酸很好的減低了油膩感。新鮮的沙律菜配上酸甜的沙律汁也確實讓人能再戰十回。


吃後不膩菠蘿包

這裡的出品確實也不錯,只是在地產霸權下只能在不太方便的大角咀中找得一間窄得難以走動的店鋪,要食得安落真的要挑個少人的時間,又或是買外賣了。據知深水埗那邊也有間分店,相信會比這裡寬敞吧。

價錢:$150 p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