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灣仔再興燒臘飯店 平民燒味飯食堂

一直很想吃再興的馳名叉燒,但灣仔這地方,除非是要去會展,否則都不怎麼會去,難得有隻身去會展的機會,就鎖定目標了。走了一會覺得不對勁回頭,此時才發現原來我又不知在對面街走過多少遍錯過了這邊。

即使是後午飯時間,還是擠得不得了,自然是要搭枱了,當中更不乏說普通話拿旅遊書的人,證明這裡絕對有名。由於看人家寫文很推介雞肝,加上燒鵝食左髀,叉燒半肥瘦的潛規則,所以毫不猶豫的點了肥瘦叉雞肝飯,膽固醇絕對的超標。

上飯時沒連薑蓉,小時候愛走青,現在總覺得一個燒味飯有薑蓉才算完整,就叫阿叔拿給我,再自己加色倒大量自家調製醬油,開飯。

叉燒雖然叫了肥,但運氣不好不太肥,然而肉質沒有因為少肥而乾韌,咬起來鬆軟不會有渣,蜜汁亦控制得宜甜而不膩,也許有點誇張,叉燒的外層是脆的,當然不是燒肉那種脆,是由燒過的蜜汁帶來的脆。雞肝比想像中來得多,怎看也不只一隻雞的量。雞肝鬆化入口即溶兼夠油香,只是這個份量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吃不消,畢竟雞肝很膩人。


皮脆肉嫩肝油香

很難想像在百物騰貴下,這裡碟燒味飯還保持著低水位,而質素卻如此的高,就算擠一點,又算甚麼?

價錢:$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