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西環波記燒臘粉麵店 遠道而來為美腿

座落在西環的波記,據聞有一隻馳名燒鴨腿,但對於住在新界東的我,入西環其實和上大陸不是很大分別。若不是還有其他任務要做,也很難會只為吃一頓好的就攀山過海,起碼也吃兩頓沖淡成本。



入到店內,稍稍整頓一下,菜單也不細看就要了一道鴨腿瀨免斬,作為男人還是要豪邁的拿著吃才夠癮。至於為何會點瀨紛,其實真的無解,就和燒鵝瀨同理。由於沒有甚麼功夫,很快就來到我面前了。

看著在我的面前橫陳的美腿,令我不禁垂涎三呎。在享用前,先好好的觀察一下。其膚色不會像一般的啞黑無光,而是閃閃發亮,肌膚光滑得彷彿歲月不曾在其身上留下痕跡。我伸出舌頭,肆意的在腿上遊走,感受其鹹鹹的臊香。我張開嘴貪婪的咬,那柔韌的肌膚下,是結實的肌肉,雖說是結實,其實亦富彈性。我放開口,但見溫暖的玉液緩緩的流出,我沒有放過這一刻,把玉液都吸進口中,讓口腔裡縈繞著這份韻味。


半邊美腿富光澤,肉質結實有彈性

至於那碗粉,湯底是用大地魚煮的,至於有沒用雞鴨鵝架來熬製,以那似有還無的味道真的不清楚,瀨粉買現貨自然無甚特別。其實這碗粉,本來就是一台獨腳戲,頂多是有些有對白的路人而已。

也許燒鴨腿不是甚麼花巧菜,但在小時候,兩老為了讓我們有一腿,都會留給我們。到了我們有經濟能力的時候,卻又無法讓他們享受。也許,這是我們都難以逃過的命運。

價錢:$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