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太子第一腸粉專賣店 是否第一尚待考

自己有著一個很討厭的性格,看到食肆叫自己做甚麼王,甚麼第一的,就總是想去吃然後打一巴掌(明明我那麼自大),而這間第一腸粉好像是一二年的米芝蓮上榜名,呢條粉…這腸粉究竟是真有實力,還是鬼佬不懂吃,自己去驗證一下。



這間店的位置不怎麼容易說出,我也是離開時才發現原來很接近一貫麻將耍樂的地方,租金就必然較便宜了,就連對面的鋪位都是它的,應該不致於難找位了。

既然店方敢把其中一道腸粉叫招牌第一腸粉,又是招牌又是第一我相信應該很猛料的,那就來一客吧,再加一碗菜乾豬骨粥是既定程序。

菜乾豬骨粥顏色是深褐色,表示粥煮得夠時間,把菜乾顏色煮出來了,且也煲得夠綿滑,味道亦很清甜。而豬骨亦不欺場,雖然表面看不到,其實只是沉了底,豬骨還挺大件的,也有我手心般大,亦有豬肉連著,當然不會是豬骨煲那麼好吃,但如果每碗也有這份量豬骨的話,可謂不惜工本。



豬骨大碗熬製久

腸粉皮表面光滑但不算薄透,比某間自稱皇的腸粉出色點,吃起來亦恰如預期的滑溜而略厚。而內裡包的餡是菜甫豬肉,炒得很夠香,裡面帶點胡椒香和辣送粥一流。唯獨是豉油略鹹了一點,但這算是不可抗力了。


腸皮略厚味道夠

這裡的出品的確是不錯的,至於是不是第一嘛…待我去吃一趟堂記再說,可以豪邁得只開夜晚還要一周休兩日的腸粉店,實在不能不期待。

價錢:$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