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何文田勝利小廚 覓食豈能盡信網

也許是受到老媽的遺傳和傳教關係,自己對於海南雞飯,有著一定的好感度,在碟頭飯排名中,它應是在頭三甲的(順帶一提三甲中沒有麻甩的豆腐火腩飯)。這間勝利小廚的海南雞飯早有所聞,不過你在食評網會見到壓倒性的劣評,我反而更好奇怎會那麼多,就去吃一次消除疑慮。


抵達時又是過了午飯高峰期,仍然是要排隊,不過剛好有一個搭枱位給我塞進去。目標鎖定了海南雞,再來杯熱奶茶,餐牌都不用看。等飯沒事做才去看,價錢比一般茶餐廳貴一點,如果真的劣評如潮怎麼有一大票人來吃?又不是明將以價取勝。

大概人真的很多,等飯到的時間稍長。先聞一下飯香,香氣不太濃烈,油飯色澤較淡亦分佈不均,不過吃起來還是不錯吃,軟硬適中且油香比預期的濃。而雞肉的肉質夠嫩滑且厚肉,即使是去骨雞也不會薄得只剩一毫厚,而且不會很多肥油,雖然是冰鮮雞(這價錢就別妄想新鮮雞了),其雞肉亦帶著肉香。


滑雞肉厚飯少香

奶茶的質地很奇特,喝起來滑歸滑,但那是水那種滑,完全不會在口腔中停留,直接就流到喉嚨裡,更不用說會否掛杯了。但味道又不算是差,茶和奶的比例的確適中,只是味道略淡了點,如果味濃一點亦不失為一杯有質素的奶茶。現在這種味道,我反而不知是怎麼沖出來的。

色深味淡怪奶茶

如果只相信食評網的評分,我相信很難會有人專誠到來一吃,不過這裡絕對不是那種一面倒的差,就是價錢貴了一點而已。

價錢:$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