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荷蘭大麻初體驗

但有一個夢,不會死,歎大麻。到底大麻有甚麼吸引力?去到大麻合法的荷蘭,當然要品嚐一下毒品。



阿姆斯特丹有好多賣大麻食品的店舖,而且他們都聲稱這類食品可以帶上飛機,到底是真是假呢?實情係這些食品絕大多數都不含大麻成份(後述),只是添加了大麻的味道,故此它們跟一般的糖果無異,但我是不排除有智障執法人員把它們當違禁品的。



為了不飽肚就買一枝棒棒糖試試味,既然是糖始終都是甜的,不過也有些中藥般的苦甘味,而且像吃珍寶珠一樣食完整條舌頭都很粗糙口也酸軟。



雖然在荷蘭吸食大麻不犯法,但其實亦受到規管,要買大麻亦非垂手可得,需找到Coffee Shop才行。這Coffee Shop並非我們下午茶喝咖啡的咖啡廳,在荷蘭如果你想喝咖啡是要去Cafe的。

第一次試當然要店員介紹, Joint是最好的選擇,價錢最平自然劑量也最低,總不可能一開始就打大佬吧?不過價錢再平都要四五歐一支,在香港都夠買半包香煙了。味道又如何?跟我想像中有頗大出入,因為英國的大麻煙氣味挺強之餘是我不接受的氣味,但這邊的大麻煙氣味不濃,當然也不是很好聞的味道,只是手指淡淡煙草味道不惹人厭。可是…吸完我都不覺得嗨的怎麼辦?頂多就是口裡苦苦的。



第二天我換了另一家店,The Bull Dog是頗有名的連鎖coffee shop,人在異鄉又要吸毒還是大集團比較令人放心,如果覺得這家店長得有點可怕,我還看過有另一間分店裝修得比較像西餐廳可以試試。



這間店上層真的做餐飲業,不過走到下層就是非法…啊這邊是合法勾當,而且裡面不能拍照,很有犯罪感我好興奮啊我好興奮啊﹗既然試過最弱的大麻煙無效,這次當然挑最強的。可是﹗除了苦味稍稍強一點外其實沒太大分別,重點是我又不覺得有幾high,可能我飲酒飲到有抗性了吧?



聽說大麻還有水煙的,效果也比較強,但我不太清楚怎麼點餐就沒理,直接跟Last Boss Space Cake對決。Space Cake之所以叫Space Cake,原因好像是它能讓人開心得上太空。我這塊Space Cake含有0.3g THC,因為有THC這個成份所以禁止出口,當然你要先吃掉然後上飛機來個啊哈我要飛往天上是管不了你。



我找到的店有賣朱古力和雲呢拿兩種口味,本來想選朱古力味方便蓋過大麻的苦味,但他們剛好只剩雲呢拿味,不過味道意外地不錯,有點像莎莉蛋糕,這就是糖衣毒藥吧?吃下去不會即時有反應,大概一至一個半小時稍稍消化後你會感覺來了。

所以當時我感覺如何?起初就真係有點步伐不穩輕飄飄,但心情其實是沒有嗨到哪裡,大概是我堅持清醒緣故吧?然後慢慢腳步變得沉重,就像是你發高燒還要上班一樣沉重,而且還會持續加劇到我覺得走路都有點困難,再加一個頭痛欲裂。還有﹗整個人都像發冷一樣覺得凍,聽說如果是夏天的話會令你感到更加熱,這個要等我夏天再來才能驗證。不過有一點可以肯定,是當下臉青唇白。這麼說來很點像重感冒的情況?

未完﹗因為大麻的關係會令人想去廁所,雖然並非每十五分鐘去一次廁所但也夠麻煩了,尤其外國的廁所大多要收費,就算是麥當勞也有機會要你先消費才知道廁所密碼鎖密碼(甚至有人專責在廁所外收錢),酒吧廁所或許免費但乾淨程度…應該比得上Trainspotting的廁所。然後會因為上廁所多要補充水份,但身體不能好好吸收水份,變成又要去廁所的惡性循環,所以毒品令人失禁一說成立。

這種情況是在家裡休息最好吧?可是今晚也不讓你睡,大麻雖然未令我有幻聽,甚至我仍可以正常對答,但所有的聲音都變成有Echo的狀態,聲音會被放大。整個人就像電視電影裡面所看到的藥後反應一樣,暈眩重聽腳步浮,親身體驗就更誇張了。

大概三四個鐘後藥效會消失(份量和個人體質應該會有影響),如果服食後身體承受不了,能夠吐出來是最好,當地人則會建議喝果汁,除了可補充水份外,糖份也能減輕藥效,而且容易購買。

大麻體驗大概就這樣, 是否服用大麻是個人選擇我不作評價,我只如實寫出我的用後感,頂多勸人盡量不要犯法。如果你能推進大麻合法化,打擊煙草商生意,我則相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