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旅日遊誌:東北 - 松島 & 國府多賀城史跡

秋田竿燈祭後立即就坐高速巴士去仙台了,就算計了坐車入境的時間,留在秋田縣的時間可能還不能廿四小時(汗)。其實秋田也有辦法用青春十八去仙台,不過時間長一倍只慳個千多円,當然是坐巴士直達方便了。聽說當時還遇上地震但我在車上睡死了(笑)。秋田去仙台的巴士很快,三個多小時就到了,到埗後連酒店也不讓我進要流落街頭真慘情。



市街上一片竹歲報平安的樣子,真的有點像我們的節日,或者是因為七夕原本就是中國的節慶吧?因為只訂到一天的酒店,所以花了不少時間去查有沒甚麼便宜住宿,結果決定之後幾天都住網吧好了(汗)。然後就要吃好一點來補足營養,走走逛逛給我看到這間店,又營養滿點又滋養強莊又昭和十三年(即1938年)創業,試一下沒壞。



湯色明顯有醬油的感覺,喝起來果然沒錯,同時有豬骨的鮮甜,有點像老火湯的感覺不過油光很少。豬肉的份量不少,吃起來口感像火鍋的肥牛爽韌難分,蔥段下得很多帶點清辛,還不錯呢。



吃完就早點休息了,不過要先準備了車票。這張是車㶾是兩日券,除了可以坐火車去松島,還可以坐仙台市內巴士,遠一點的秋保作並溫泉也能去到,相當實用的一張票,如果要到處走的話應該是要買兩張才不會走得太趕吧。



第二天就一早出發去松島了,一出車站就有大大塊牌寫著日本三景松島,宣傳工夫做到足。松島最出名的自然是松島楓,不過要到秋天才會出現紅葉,不知道夏天的松島有甚麼看?



從車站離開不久就見到伊達政宗歷史館,赫赫有名的獨眼龍﹗就算不入場也要在門前看一看﹗



門前有塊牌寫是日政宗事蹟,究竟有無可能寫足三百六十五日?


日本的名將總要被萌化,還要是貓化(笑)

之後來到一個市場,叫松島魚市場,當然是賣海產囉~裡面也有一些土產出售,不過不關我事~



魚市場的頂樓是一個瞭望台,遠處那座是松島城吧?



雖然未到秋天最肥美季節,一場來到都要食一食蠔,來一個松島名產炸蠔漢堡。看起來椰菜很新鮮飽滿,炸蠔不是鮮蠔,是類似可樂餅的做法再把蠔肉混進去,味道不及原隻炸蠔鮮甜,我覺得吃一次嚐鮮就可以了。



因為旁邊有間店在賣鮮蠔啊﹗有生蠔放題也有海鮮午餐,當然是這邊比較吸引啦﹗


燒蠔放題﹗

看看裡面,很多未開殼生蠔﹗

店員密密燒﹗旁邊還有大大隻元貝有看到嗎?﹗

不可能不點燒生蠔來吃吧?雖然灰塵多了一點,也未到最肥美的秋天,不過如此大隻飽滿的生蠔依然味美多汁必吃﹗


肥啊﹗

吃完後就去旅遊區了,路上見到日本最大的乾漆佛像館,好,拍一張相,走人。



我人生中第一次見到一條行人天橋是收費的,而且全長252m幾分鐘就可以行完,是不是應該來回跑幾趟減低成本?(拖)



其實橋對面的福浦島是個略大的島,時間對得上的話可以看到櫻花或紅葉,可惜是在矇矓的夏天,否則也會過去登高看海。另外這樣看很有孤島的氣氛,可是就算橋斷了,游水也可以回中心區,記著只有252m長而已。



然後回到內陸一點,這邊遊人開始多了﹗



瑞巖寺是重要文化財,既然是古蹟自然多人參觀囉。


其實我很怕行這種穿窿橋(笑)

很快就走到瑞巖寺五大堂

原來這裡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平安時代,看到這麼新淨當然是有整修過了。




行過這裡後就向松島城出發,因為松島城附近較多商店,順便可以逛街休息。


在松島出現的是不是叫松茸?Anyway很想摘下來燒熟吃。


這樣有個求籤機,但誰知道裡面是不是全部齊全?所以基本我不會抽。

終於到達松島城了,不過這個城嘛…


這樣看好似很雄偉


從這邊看我還以為是平民住房耶﹗


而且入場還要收錢,在這個矇矓的日子能見度低,還是省掉這幾百円好了。待天朗氣清的秋天再說吧,我要松島楓﹗

松島城沒甚麼逛,轉場﹗


途中見到這個…戀人岬上寫多謝地球,地球是女友嗎?(拖)

回到市街看到這間賣燒餅的店鋪,炸完再燒再蘸汁包紫菜,全部公開人前~




燒餅的味道和旺旺厚燒海苔米菓差不多,不過又大塊又熱又多幾分黏牙(笑)


再一次強調松島是日本三景

松島的觀景區頭尾各有一個火車站,現在的走向是松島站走去松島海岸站。既然是叫松島海岸站,景點當然是沿海的囉﹗


雖然還沒有紅葉,風景還不賴


又來到一個博物館,這裡放置伊達家的日常用具、甲冑等,入場費不貴,值得入去參觀的。

路過一檔串燒檔,海鮮的串燒,不是不吃吧?



來了一條燒螺試試味,肉質是爽脆但醬汁不夠香濃,而且燒的時間不夠長沒有帶焦香,作為串燒不合格,讓專業的來﹗


只有爽口是做得好

之後是段上山路了,有多點風景看。


這麼小的島還肯花心機精雕細琢呢

之後會來到一段上山路,又是寺廟時間



今次應該沒人叫我姐姐了吧


松島楓太美了,連出家人也把不住(拖)


重要文化財,就是旁邊那青苔(喂

下山繼續往車站走,去到一個叫天麟院的地方。


看起來這裡的佔地還挺大的


明顯是個女性的佛像


原來是跟獨眼龍長女有關的地方,比起一般的廟宇宏偉也是理所當然的事了。

看地圖上沒有顯示再向前行有甚麼東西,就走回頭路去,我要吃吃。

瑞巖寺旁邊還有個円通院,是個看紅葉的地方,雖然是要收費喇…


看起來有參觀的價值,如果是紅葉季節的話我會立即衝入去

另一邊就是瑞巖寺的入口了,當然要拍個照。這裡的建築物不少是國寶級,文物也是相當具價值,所以入場費亦不菲(笑)。


這個時候開放了陽德院(獨眼龍愛姬)御靈屋,應該是陽德院靈修的地方


就算不能進入,拍照是常識吧


這個是紀念二戰士兵的紀念碑,well…

回程的路又經過松島城,以這個角度看又好像很有氣勢


不過感覺上還是很小(笑

最後為何會回去松島魚市場呢?因為我看到這些…


雪糕本來是不奇怪,奇怪在味道…炒麵?牛舌?海膽?珍珠?魚翅?鮑魚?媽我有點不舒服…

OK,人一世物一世,食一次又不會死的(大概),然後就在雪櫃了看到這味道…


生蠔雪糕我的媽呀…

作為食評家,我是要公正的評論的,這雪糕還是會吃到奶味,不過因為奶味比較清,所以你還是吃到生蠔那種金屬的味道,而且裡面還真的有生蠔肉,雖然已經被攪成碎片但明顯看到一點點較深色的粒狀物。要我說這雪糕好不好吃…我相信就算我說難吃都會有人有興趣試,這雪糕又未至於難吃,只是感覺很怪。

因為知道一個叫多賀城的史跡可以用仙台PASS去,所以食完雪糕就離開松島去多賀市。

車站不遠處就有史跡的行走路徑,日本人就是貼心。
 

曹洞宗好像是很大的門派呢…但這方面我沒有認識



很想就看到一個石碑寫著多賀城硛東南端…草地來啊?



裡面的石頭也是文物呢



現在的位置是南門的最外




雖然你說是史跡,但看起來像農地多一點…



究竟這個史跡…有多久沒人清理?連蜘蛛都被綁著了…



再走下去就是多賀城本城的遺跡了



看起來就比較有規模



但還是一個廢墟而已,自己又沒有那種日本史知識去理解這段歷史



這個是後村上天皇御坐處…作為皇者我是不是也該坐坐?(拖



我想這個神社也是後建的吧,其他地方都崩壞了就只有這個神社完好就太奇怪了



這裡實在沒有甚麼看頭,好像有點被騙來看的感覺,天又開始黑了,還是回去吧


回程途中看到這個精米處,香港不種米可以肯定沒有這東西了

因為下雨的關係,趕緊回仙台去,晚上還有仙台七夕前夜祭,有煙花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