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日本食事:味処たけだ(小樽)

來到小樽當然不會不去吃海鮮的了,在三角市場裡的有好幾家的食店在賣海鮮丼,在不知怎麼選的情況下就走進了這一家店了,反正不認識的店就是鬥多報導或者鬥多相片。



這裡的餐牌選擇當然多到令人有選擇困難症,再加上初來報到總想要選好一點的東西來吃,但好東西又好貴。當然,既然是旅程的頭幾天,心理上絕對是老子有的是錢的心態,最後點的自然是貴貴的一餐,足足二千円呢。

這貌不驚人的黑漆漆東西味道可相當驚人,其實這是魷魚絲來的,鹹香有嚼頭不太乾,當然沒有即烤魷魚那樣芳香撲鼻,但足以令人大叫小二備酒了。



吃壽司飯配味噌湯是常識吧(都這個價錢不可能沒味噌湯),既然收這個價錢自然有好的材料才不會被人反枱。跟味精湯(的確是味精湯)絕對的不一樣,入口不會鹹得要命,味道相當的清甜,碗裡還有好幾隻大蜆,材料上香港的絕對無法比,不過這碗湯不太夠熱,我喜歡較熱一點的湯。



海鮮飯的堆頭相當的大,不過單計份量其實不夠我飽肚的(個人體質屬晒米飯型),這不是店家的錯就是了。三色海鮮飯其實有幾款,自己選的是海膽、蟹、帆立貝的組合,算是香港最難達成的組合吧,就算做到也只能用急凍貨,再者去到日本還是吃三文魚也太浪費胃納了。一般在香港說的都是用五元來比較,對這裡的帆立貝可是有點失禮,這可是有半張十元紙幣般大(價值上一樣啊喂),帆立貝鹹味不重而肉質嫩滑,微微的鮮甜著實不錯。海膽在海水的鹹味中滲透出其獨特的甘甜,味道在口腔內縈繞,質感十分滑溜,一吃就知道是新鮮貨了。蟹肉倒是沒有令我有很大驚喜,可能因為是拆肉的關係肉質有一點散,味道也略淡了一點,對比起來不及家中的烚花蟹或三點蟹吸引,可能家中的是新鮮即做的關係吧。倒是白飯的熱度高到燙口這點始料不及,如果是X將的燈影刺身,大概會立即全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