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旅日遊誌:北海道 - 札幌

札幌在北海道是大城市,作為落腳的初站是不錯的(實際是Peach只給我由香港飛大阪再飛札幌),畢竟到了新的地方可能才會發現漏了東西沒帶要買之類的。而且辧在留卡銀行戶口甚麼的,大城市懂外語的人似乎會多一點(假的),當然你日文程度夠好完全可以無視這個問題。不過論到方便程度,總不會比東京大阪等地方好,這個就只能自己衡量了,我自己是想要去富良野看薰衣草,再加上東北四大祭和機票價錢的考量,所以才會決定這麼走的。

自己到埗的時間也稍晚,坐凌晨機的關係也必須好好休息一晚,就只在附近的狸小路商店街那裡走走。




說到狸小路商店街,當然不少得主角叮噹…不,是狸,很大隻而且為數不少的。

走啊走的看到盡頭是一處喝酒的地方,一大堆人喝酒吃串燒甚麼的氣氛大概會很不錯。

 

來到日本當然要好好的吃一餐,最少第一餐也要吃得好吧,然後在狸小路商店街裡遇到這間店看起來不錯的,價錢也不算太貴就進去了。食評見此



附近有個摩天輪明顯是搶錢的東西,不過在底下也能找到位置去拍的,當然不會放過。



然後就一直在找路回住所,日本的街道和香港相差太遠,甚麼南5西7九丁目,地圖都是平面但這是三維座標啊(喂)。結果在沒有街燈下我不知有沒有找了一個小時才回到住處…在陌生地方沒有GPS是很痛苦的事啊。

從房東處取得了市內地圖,看起來要全部都去也不是很難的事,所以第二日起來就決定把地圖上市內大部份景點都走了,還花了半天時間去處理在留卡銀行戶口等事宜,真正的觀光時間不是很多,難免有些值得去又較遠的景點沒法去,不過也是沒法子的事,你也不可能為了去景點不斷的坐車,一個站最少一百日元啊(更慘等車比你行過去還花更多時間)。

在住處附近看到神社就拍下來了,本來以為神社是很罕有的事,誰知到處都有神社,日本有沒有那麼多神啊?



再次穿過狸小路商店街,果然這條街的東西很夠齊全,吃穿日用品都有,即使在札幌長住問題也不大,而且去北海道各地也方便。



在狸小路商店街盡頭就見到二條市場,主要都是賣新鮮海產,裡面也有一些食店,不過初來報到的我並不知道日本的菜市場都有不少食店所以已經吃過早餐就沒有再吃了,現在知道比較大的菜市場都有便宜美食我都吐血了。




之後去了地圖最遠的千歲鶴酒場,每年清酒祭我都白喝它的清酒怎能不去看一看呢,但我還是不會還債的。(喂)



上圖是工廠那邊,因此我是走到人家的背部去(汗),碰巧有員工在就問路去,其實就在不遠處而已。



進去後門口有口水井,據告示牌說他們是用這水來做清酒的,一喝果真冰涼清甜好喝,尤其在烈熱當空曝曬過後更一流。在裡面看到有酒粕雪糕就毫不猶豫的買來試,然後在櫃枱看到有酒粕軟雪糕…淦軟雪糕比較吸引啊﹗



這酒粕雪糕酒味不是很濃但的確感覺到,基本上就是一杯雲呢拿雪糕,不喝酒的人也能夠好好品嚐,酒精含量可能還比JOLLY SHANDY來得要低,別吃完裝醉,除非是美女,我會立即施予祿…援手的。

之後從邊境地區回來,最接近的地標就是札幌電視塔,去到也不單純是一座塔,底下也有一些小商店賣精品和有食肆喝啤酒,真的很善用空間。



電視塔旁還有一個不小的公園,也看到不少人在那裡吃飯甚麼的(學生妹也有),在電視塔上望出去的風景應該也挺怡人的吧,應該也是一個看夜景的理想地點,畢竟四周都沒有甚麼高樓大廈。



之後去了時計台,在門口一大個牌寫著入場費,我看這傢伙那麼的小卻還要收費,死我也不會付錢,在外面拍個照就好了。




一整個歐陸式風格的建築,其實也沒甚麼特別(巴),而且那麼細小的建築物會有甚麼東西可以看實在識得商榷,再加上那個入場費,難怪被票選為令人失望的地標(笑)。



離開時遇到了馬車,有馬的路才算是馬路啊,馬蹄的噠噠聲甚是悅耳的呢,不過不用問也是要錢,不跑的馬車也不會比人快多少的,所以理所當然我是不會坐的。

再來去了北海道廳舊本廳舍,這個由紅磚砌成的建築物很有歐陸色彩,地方大環境美,最重要場外拍照不用錢,值得去看一下的。




第二晚吃的拉麵店是在第一晚吃完晚飯回程時看到的,看到外面排著一大堆人作為香港人那有不跟風的道理。食評見此



吃過晚飯後就雖然有點早,可是還是回去住處去,因為第二天要準備去小樽加再去辦銀行戶口,一定要早早起床,所以就早點休息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