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上環Pizzeria JACOMAX 一嚐石頭烤Pizza

有一些朋友很久沒見少不免要重聚,終於找到一個檔期出來大家吃吃飯吹吹水,食肆統籌方面就交由朋友決定,個人只要有酒就萬事足,然後就來到了這間店了,正好在地鐵站出口的旁邊而已也真方便。



據說這裡的pizza是用石頭來烘烤的,但在店裡看不到石爐,只有最常看到的業務用焗爐,石頭都藏在裡面不能一睹其貌。




 既然是飲酒吃飯的地方,藏酒量當然不會少。



既然有一個不小的吧枱,就點杯cocktail喝喝吧,問問店員有甚麼推介,要啃的,最後就點了一杯Black Russian。



Black Russian成份有vodka和borghetti,伏特加和咖啡酒…的確是酒精度高的cocktail,還要是甜甜的邪惡咖啡酒,更易入口。冰塊下得足夠令酒精烈感降低,喝起來順喉不辣,而且還有點像雲呢拿可樂的味道,請美女喝這杯就最好了。


甘美烈酒醉人甜

等上菜的時候四處看,這裝置還挺有意思,如果都是82年的喇FIT就土豪極了。



店裡的外國人真不少,還以為他們會多去蘭桂坊獵食,又或者被獵食(笑)。不過鋪面不算大的緣故看起來坐得很辛苦,雖然這邊也有點擠就是。



終於食物送上了,Blue Mussel in Weiss Beer會有法包附上有點出奇,當是伴碟好了。青口大細偏小,質感煙韌而有點乾,煮的時間可以再短一點。加了一下湯汁再吃,但發現湯汁味道頗鹹,蓋過青口的味道,感覺一般。


細隻青口味略鹹

Grilled Chicken Wings外表不錯,雞皮帶點油光和緊緻,不會很焦黑和乾硬。咬下去雞肉挺嫩滑有肉汁而且很豐滿,調味是黑椒和鹽巴,簡單但好吃。


簡單雞翼最吸引

Lasagne看起來好像有點少,只有盤的一半滿,但其實這菜式吃起來會很飽肚。千層麵的芝士外層賣相很吸引,而且乳香味濃。趕快勺一口來吃,軟綿煙韌夠芝味,就是肉醬再肥一點就更好。這次配上麵包就對口味了,如有烤多士更好。


熱辣飽肚千層麵

Carbonara外表也不錯,但拿到碟裡一吃又另一回事,意粉質感是挺身的,但不是al dente那種,是從外面就挺身, 麵芯反而不算硬。吃卡邦尼,雞蛋是很重要的,但這裡的卡邦尼不覺得有下雞蛋,像是普通的白汁,濃稠度高而奶味重,個人而言不太喜歡。


蛋香不足似白汁

終於來到pizza環節,Inferno用了常用的水牛芝士外,還有一隻叫古岡左拉,我也不太懂分,只知道是種帶藍綠色和辛辣的芝士(問Google)。而那些紅色像肉醬的是叫作'Nduja的辣肉腸,有點似曾相識…切開後一拉,當然又見美妙的芝士拉絲,拿的時候把薄餅微微向內屈時,聽到有些像捏碎餅乾時的聲音,足見批邊香脆。這pizza因著'Nduja的關係,帶點中式味道,這辣肉腸味道像臘腸,但又有點麻辣的感覺似回鍋肉,想起之前在一間西班牙菜館也吃過類似味道呢。


香辣薄餅中國風

Tonno & Cipolle用的則是洋蔥和油浸吞拿魚,個人其實對油浸吞拿魚沒有太大好感,不過熱食的版本沒有凍食那麼抗拒是真的。這個pizza因為只用水牛芝士,拉出來的芝士絲更好看,而味道則帶點甜,比Inferno討喜。或者是洋蔥和油浸吞拿魚香港人比較吃得慣,所以大家對這個較感興趣。


西洋口味更吸引

食完正餐當然少不了甜品時間,Tiramisu用了馬天尼杯來盛裝,不過賣相比較凌亂不靚仔要扣分,但未至於扣二百分般嚴重。這個Tiramisu做得很軟身且creamy,味道沒有太甜,咖啡香濃郁而酒味不明顯,於我而言多點酒自然更好,但這樣也不錯。


細滑中不失啡香

單論pizza的話,這裡的出品並不差,其他食物的質素就中規中矩未見驚喜,還有進步的空間,不要因為客人夠多停滯不前呢。

價錢:$200P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