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荃灣Lab Made cafe 食住蛋糕睇噴漿

Lab Made的份子雪糕相信很多人也吃過,不當是新事物,可是店鋪位置不太方便自己,年紀大比較懶還未曾去吃。某天因為要和一群毒男宅女去荃灣的主題cafe轉圈轉圈抒發毒氣,發現原來Lab Made在荃灣開了cafe呢?因利乘便,先來一個飯前甜品。



這裡的裝修用上了黑色做主色,看起來相當型格,位置請好在兩條扶手梯中間,人流有保證,不過可能就會嘈吵一點。



Lab Made cafe除了有名的分子雪糕外,還有蛋糕和餐飲可選。蛋糕款式不算太多,有海鹽朱古力、香蕉吉士、紅桑子芝士和分子火山蛋糕。飲品就朱古力、咖啡、樽裝果汁等等,產品比較大路,剛打入這個市場,保險一點也是好事。



跟朋友商討一下想吃甚麼,既然是朋友即是他的美食就是我的美食,最後決定試紫米露和海鹽焦糖兩款雪糕,再加一個偌大的分子火山蛋糕試試蛋糕的質素如何。

先吃紫米露雪糕,看顏色就很蕭志美,粉紫色的有點像香芋雪糕,另外也看到有不少紫米粒在裡面,相當足料。趕緊吃一口,很媽的感覺,我指味道很像老媽煮的紫米露糖水,帶點乳香,味道不太甜,紫米口感煙韌,雪糕又軟滑,吃畢之後突然好想來一碗椰汁紫米露…


住家口味紫米露,質感煙韌色迷人

另一款海鹽焦糖口味配上一片朱古力薯片,薯片因為雪藏過所以很易受潮變得不脆,這個可說是無法避免,反正不是重點就沒計較太多。本身預想這個雪糕能和哈根大師匹敵,但還是差一點,海鹽和焦糖的味道不太平均,有些地方海鹽味比較強,有些地方就剛剛相反,這問題應該不難解決的。味道上則不及哈根大師的香濃,但如果做到那個程度,其實會跟樂家杏仁糖味差不多,正好Lab Made也有出過樂家杏仁糖口味,太相似的話就會有版權問題…不對,就會令食客傻傻分不清。而雪糕裡加入了少量薄脆,即是類似Gavottes那種,相當香脆。


脆片藏於雪糕中,攪拌不勻輸哈根

分子火山蛋糕在餐單上寫是二人分量,我看這個大細三四人分享其實也沒問題。為何會對這個有興趣呢,是因為知道這個「火山」會噴煙,這麼神奇當然要試試囉。



蛋糕呈金字塔形,體積不少,內裡挖空了一點,裝有一些白色粉末,應該不是白粉(笑)。



店員提醒要待白煙散去後才吃,且小燒杯的液體要一氣呵成倒進去。倒下液體的同時就散出白煙了,好犀利呀(港女模式)﹗



而且噴到「熔岩」都流出來了,這個實驗是成功的﹗



我問過專家即google,查出白色粉末是乾冰,燒杯裡的則是65度番紅花漿汁,那噴出來的自然是二氧化碳了。據資料說這蛋糕上層是慕絲中間有爆炸糖下層是海綿蛋糕,不過吃起來不太感覺到慕絲的軟滑和爆炸糖的衝擊,倒是因為其不太鬆軟的質地,吃起來像布朗尼多一點。蛋糕的朱古力味很濃郁不苦,對於吃慣高濃度朱古力的我來說其實甜了點,量多的關係吃起來有點膩人,番紅花漿汁略帶點酸有助降低膩感,可是因為蛋糕太大也不能幫不了太多,即使是我們仨人吃起來也覺得太過,個人認為按比例縮至2/3會更有吸引力。


噴煙蛋糕夠新奇,味道偏甜量較多

Lab Made的分子雪糕果然很好吃,味道不太甜質地又軟滑,難怪開業已久還有那麼多人討論打咭。至於新的分子火山蛋糕相當有創意,確實有當年在實驗室做實驗的心情,味道不算差但未見驚奇,抱著好玩嚐鮮的心態可以一試。

價錢: $60p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