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灣仔Cats' eye 日本風情盡呈現

上次在附近的神虎拉麵吃過午飯後,就閒逛一下這邊有甚麼吸引的食肆,結果又真的給我找到這一間 Cats' eye,明明我吃完拉麵都最少兩點多,還是有人在門外排隊,就在門外看menu了解一下是甚麼食店,原來是蛋包飯的專門店,要知道日本是香港人的家鄉之一,日本的蛋包飯又相當有名,只要夠好吃,怎可能沒人排隊呢?立即就決定下星期來這裡朝聖。



重遊舊地,少不了又要排隊,但人龍不到十人不會等太久,最重要還是好吃。過了不久店員出來派點餐紙了。



看文字不明白?玻璃窗上貼著圖文並荗的餐牌,中日並用。



其實很想點有漢堡扒的套餐,可惜漢堡扒的存貨不多,從玻璃大門看到只有三十份,所以去到的時候已經賣光了,唯有選其他,最後選了咖喱豬肉加濃茄牛肉的招牌三色蛋包飯。其實我最喜愛的蛋包飯款式是ハヤシ,可以譯作牛肉燴飯,本來是西洋菜式,但就如咖喱一樣,傳到日本就自成一派了。



另外這裡標榜自己用日本產米,要知道日本米的受歡迎程度是連中國這個泱泱大國,還要盛產稻米,也要去搶劫…搶購日本米(結果買到的卻是中國米,嘻嘻)。



這裡的色調很溫暖,你說很日本又太崇日,但就是很舒服的感覺。同時你又看到幾位師傅在你面前辛勤工作,挺喜歡這種小店的感覺。



不過坐這個位置的話感覺好像動物園裡的獅子老虎(笑)。



為何店名叫Cats' eye呢?看這盤蛋包飯大概猜到,兩邊窄中間闊,炒蛋放正中,兩旁是醬汁,不就像眼框、眼珠和眼白嗎?



分開兩邊來說,這邊是濃茄牛肉味,除了蕃茄外還有洋蔥和甘筍,蕃茄的味道相當的突出,但是不是靠茄膏來做出這味道,是真正的新鮮蕃茄,慢煮而成的醬汁,每口都是蔬菜的清甜,味道很自然,比得上最愛的ハヤシ,原因應該是兩款醬汁的材料相當接近吧。牛肉亦用了靚位,是牛肋肉,煮得相當軟淋,近乎入口即化,可惜肉量不多。


濃郁蕃茄確甘美

另一邊咖喱豬肉味,從色澤就知是和風系的咖喱,看起來就好像加了醬油一樣深色。日式咖喱的味道是偏甜的,這點店家有做到,其實日式咖喱也是加入大量蔬菜去烹調的,洋蔥甘筍少不了,甜美是理所當然的。這咖喱不是沒有辣度,但是很溫和,像被調教過的白鴿一樣溫順,再刺激也不會令人頭皮發麻,但香辛味依然突出。不過因為是免治豬肉的關係,吃起來肉的存在感很薄弱,好像沒有吃到豬肉似的。


郁香咖喱味不辣

輪到炒蛋,看它泛著光澤的樣子相當吸引,蛋汁如此多可見不會老,入口當然是嫩滑不溜口,但稍稍多了點忌廉,變成蛋味略淡了點,瑕不掩瑜就是了。白飯一如店前所說,用的是日本國產米,圓滾滾又帶點煙韌,吃這個果然是要用珍珠米才夠風味﹗


滑溜炒蛋配靚米

即使是在日本,蛋包飯都不是到處做得好吃,用這個價錢可以吃到如此高質素,風味十足的蛋包飯,的確足夠一解鄉愁,尤其是原宿那間Apple Tree倒了後真不知那裡的蛋包飯又平又好食了…

價錢:$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