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深水埗博多拉麵 廉價拉麵味不差

為了拉麵月主題,找了一下拉麵店的地址,好像都集中在銅鑼灣尖沙咀等旺區,尤其人氣店更甚。想找一下位於偏門地方的店來吃,然後就看到西九的美食廣場有一間拉麵店在日本很有名,竟然有名店座落在西九,感覺有點虎落平陽的感覺,就決定去試試了。


這拉麵店在最外圍,所以在眾多食店中還是能夠輕易找出來,看一下價錢,真的不覺得是由日本來的,比坊間的定價低了兩成,還不用付加一,大概為了配合美食廣場總要把自己的定位改一下吧。來一碗簡單的豬骨湯拉麵,基本的材料都齊全了,價錢又夠便宜,是良美的好朋友。

拿到拉麵後放下,用一下手機和拿相機,奇怪的事發生了,面層竟然有一層膜凝結了(可能看不清但我拍的就是那一個時刻),難道就是傳說中的過期…不對,過橋米線的保溫法?

這拉麵店據知是來自博多,而麵條亦一如過去吃過的博多拉麵一樣,是長直身帶白的拉麵,每次吃的感覺真的覺得很像上海拉麵,就是比起來更有咬口。雞蛋是全熟總有點怨念,而且也煮得較實,就算是food court也不要給我過了點火候的滷蛋喇。叉燒切成細長厚身,很有扣肉的感覺,口感自然亦很類似,畢竟也是肥瘦相間的五花腩,肉質夠結實不會一吃就散。其味道倒與家中的扣肉有幾分相像,醬油味夠突出也有肉香。湯底的味道比較清,和一般吃到的豬骨湯底有頗大的分別,喝起來不會很油膩和漿口,但又感覺到有肉香,相信習慣吃清淡湯底的拉麵迷也能接受這裡的豬骨湯底。


湯底味清豬肉肥,煙韌麵條蛋過熟

這家拉麵店打分真是有點困難,麵的質素不錯,叉燒味道很有親切感卻又肥了一點,湯底味道清這點不錯,可是蛋又變了全熟蛋,然而價錢又真的很便宜…中規中矩好了。

價錢:$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