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銅鑼灣梅光軒 濃郁醬油非所愛

拉麵之旅第二擊,在希慎廣場開幕後,銅鑼灣也增添了兩間過江龍拉麵店,其中一間位於地庫超市裡面的一角,說好找則沒有那牛角酥麵包店來得好找了,人家有包香攻勢嘛。



畢竟是超市的裡面,環境也不會是很優美的,基本上是food court的格局,反正我不是吃環境的才不會管他。這裡的餐牌都印在牆上,大大隻字和圖看得清楚。思前想後最後還是來碗醬油拉麵打醬油去,要比較拉麵店的質素還是用最簡單的醬油或豬骨比較好。另外拉麵沒有附溏心蛋,要額外加錢,這點比較不好。由於派餐是認枱不認人,所以轉位置請早揚聲。

拉麵送來後一看,感覺比一般的來得大碗,要吃完才能肯定是否錯覺。這碗拉麵湯面比較多油,喝一口湯,味道較鹹較濃,確實不是醬油清湯,自己就不是太喜歡這湯底。拉麵呈捲曲狀,可以更好掛上湯汁,粗身的麵條咬口煙韌,感覺有點像吃螺絲粉的口感,用這麵條做沾麵似乎會不錯。叉燒比起其他店麵店較厚身,一塊就能抵兩塊的樣子,這叉燒瘦肉的部份比較多,肉質較結實也不算很嫩滑,肉香則比較重是。溏心蛋是冷的這點我很感冒,已經要加錢了還不是新鮮做,就算蛋的確做得夠滑也要扣你分,扣你五十分。


濃郁湯底油花多,粗身麵條夠飽肚

雖然這裡還有不少口味的拉麵,不過既然最清淡的醬油拉麵湯底也不對我口味,既然並非我碗麵,大概也就和這裡無緣了。

價錢:$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