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英倫食記:倫敦 Burger & Lobster - 響噹噹龍蝦餐廳

英國的Burger & lobster,好似係英國必食的食肆之一,最起碼香港人好熟悉這間餐廳,所以離開倫敦前,總要試一下,畢竟香港要食龍蝦應該不會那麼便宜。



看到門口人頭湧湧,就知道一定要等上不少時間了,不過你也可以試其他分店,它分店那麼多只是我剛好在比較旺的地點罷。



在繁忙時間你一定會看到亞洲臉孔和熟悉的語言,這個就不用意外了,名店嘛。



這間店的燈飾還真夠醜,十足十八爪魚。



食龍蝦可能會弄髒身體,所以店方給你一個膠圍裙,不過如果你怕弄髒身體,我勸你更不要把它掛在頸上,肯定會顧此失彼,不戴圍裙靈活度高反而更乾淨。在場根本沒多少人真的掛上,頂多就鋪在大腿上。



隨便點一杯酒來送龍蝦,不過味道太普通根本不值一提。

然後,龍蝦登場﹗店方的龍蝦可以選燒或蒸,既然友人選蒸我就自然選燒,可以作比較。當然,我不相信燒龍蝦是完全由生燒至熟,客流量鉅大你根本做不來,肯定是先蒸後燒。



燒龍蝦當然有一股濃郁的焦香氣,才算是合格的燒烤,龍蝦肉也結實有咬勁,沒有過份調味至失真,單純以龍蝦肉的鮮味取勝,確實不錯。只不過﹗燒龍蝦蝦肉有時比較乾身,有些厚殼部份卻顯然未熟,食起來會出水﹗



另一方,蒸龍蝦就沒有未熟透的問題,蒸爐熱力夠均勻,時間就很好掌握,不像燒龍蝦般費事。蒸龍蝦也不易做成肉汁流失,比起燒龍蝦,蒸龍蝦的味道明顯優勝很多,所以下次不要貪圖燒烤的香口,吃最純粹的味道吧。

薯條和沙律沒有特別,但醬汁我就很喜歡,乳香味之中帶著香蔥的清新,大概裡面也加了不少牛油令其泛黃和更惹味。配龍蝦的話就蓋過龍蝦的鮮味,我的做法是配薯條,把它榨得一滴不留。

以廿鎊銀食原隻龍蝦,在生活指數高的倫敦來說,價錢並不貴,只要工作三個小時就享受到,不過聽說因為脫歐關係立即加價到廿五鎊,反應還真夠迅速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