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香港國際美酒展2014

上星期去了美酒佳餚節,本星期就去國際美酒展,這幾乎是例行公事了。但不知道何解兩個美酒展都要迫在十一月舉起還要相差那麼短,就算是要趕年尾做推廣也應該隔開一點吧,尤其是會展是室內根本不怕天氣影響…


進場後看到有日本的展區,過去在讀書時已經有想過以日本酒做專題報告,結果過了若干年日本酒開始在香港得到重視了?


也許大家都對日本酒很好奇,人流不輸傳統酒區。


一般說到日本酒就會想起清酒,其實日本也出產很多果實酒,圖中的桃酒就充滿桃香了,不過酒精味挺強未必大受歡迎。


這檔口除了梅酒外還有一支極辛天國,內有辣椒,我沒有膽量試了。


現場還有火影忍者的coser,火影完了你現在感覺如何?


這支酒是士多啤梨酒,香味很不錯但味道有點淡,作為餐前酒的話不錯。


這邊是用山梨縣水果來釀的酒,味道比剛剛那間吸引一點,但我不會說這一檔的重點是台灣姐姐(喂)。


中間被紙包著的梨酒香氣很夠,和IKEA的有得比,不過味道不及IKEA的對我口味。


這檔將果汁和清酒混在一起做汽泡酒,有士多啤梨蜜瓜藍莓三款口味,淡淡的果香也不差,加上酒樽外型不差應該能打入女性市場。

舊世界法國德國等區份就不多提了,喝了幾次都不太稱心。


這支天價酒看到當然要拍一拍照,弄跌了不知怎辦(笑)。

這一間是來自露西亞的檔口,沒想到戰鬥民族的汽酒味道挺清頗對口味,以後要留意一下。


這裡反而是推廣價位最低的啤酒,啤酒呈褐紅色喝起來感覺有點薑的成份,意外地比其他酒品更吸引我。


作為香港人當然要去香港展區品嚐一下囉,當然香港沒有純本地的酒廠,都是進口的。



這檔口一直都大排長龍,樽身像花露水肯定是原因之一,這裡引入的是台灣的果酒,是將花香混進果酒中,試了一下櫻花蜜桃酒,花香味相當的強有如香水。背後又有一些來自水果酒,是用純果汁釀造,滿滿的果香值得一試,不過職員指目前只能訂購呢。


一直想試GODIVA的朱古力酒,但不想買回來後只有自己喝,這裡有White Chocolate、 Chocolate Cream、Dark Chocolate三款朱古力酒,當然試最濃的Dark Chocolate了,味道跟酒心朱古力想當的像,朱古力味香濃又不太甜但純度夠高,很危險的酒品啊﹗


看到那麼多支冰酒,真是我最期待的畫面出現了。入口有著蜜糖的甜之餘散發著果香,酒身濃郁亦讓香味停留在口腔中,只是沒有東西配襯的話還是過甜了一點。


想要沒那麼甜的,這邊有moscato和riesling的汽酒白酒,微微的甜少少的酸,平衡得剛剛好,不需要任何食物配襯,但求美女相伴(喂)。


是次美酒展總體來說是相當失望,舊世界的展區幾乎都是直接走過,試了的都很不對口味。倒是日本展區比過去熱鬧了,還有香港的展商多了推廣紅酒以外的酒類。可是如果下年都是令我這麼頹的話,可能不會再來了…你不將美酒佳餚節和美酒展岔開叫人怎吃得消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