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童年回憶 - 嘉頓麵包條

某天在公司吃著朱古力手指,上司問道是不是很喜歡吃這個。談到嘉頓麵包餅乾類的生產線,最喜歡的是麵包條(附帶一提已結束的雪糕線,最喜歡檸茶雪條,我覺得陽光維他雀巢全部都要滾一邊去,嘉頓的才是茶餐廳之味)。然而上司竟然對這沒有印象,既然癮已吊我自然要收拾殘局了。


小時候買這個都是在士多買,不然就在超市買,跟老媽去買菜,為的就是這個,這可是用看動畫的時間來等價交換的。只是在住家那邊的士多找不到,在超市又找不到,該不會又消失了吧?

剛巧有事要去深水埗,心血來潮去了嘉頓廠(另文再續),在廠後方有一間鋪在賣嘉頓產品,所謂近水樓台先得月,果然就給我找到了。

這麵包條大概是小時候所吃的,最像西餐的一樣,那個年代就算是吃豉油西餐,已經足夠令人羨慕,還說甚麼鋸扒甚麼A5M9。那些拿箍肚臍包包的去美而廉,真的吃得出那種味道嗎?

雖然沒有買這麵包條有十年之久,但一拿起來吃,仍是那回憶中的味道,帶著微微香蔥味,比起香蔥薄餅來得清淡,有麵包的麥香同時帶有餅乾的清脆,在零食中,可以說是簡單健康又味美。

當事物好像很理所當然的出現在我們身邊時,很容易就會忽略,甚至覺得厭煩。直到一天,我們發現它們一點一點的遠去消失,卻又感到懊惱不已。人,總是在要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