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

灣仔台風。R 台風港島登陸喇

拉麵台風,我細細個就聽過呢個名喇(誤),由於荃灣本店離我太遠,再加上拉麵的風格不同,所以旺角分店我吃得最多。知道港島區也開了一間分店,作為老相好,當然沒有不捧場的理由。

灣仔店門口的那幅布簾,一看就知是仿效終於等到結局的EOA的設計,就算不是御宅族子,應該都很熟悉這個梗。新店位置對準大街,想必舖租也不菲,希望拉麵價位不太嚇人。



門外有提供飲品給人解渴,甚為貼心,其他盡在不言中。



我一直都說台風是本港最宅的拉麵店,新店當然是延續這個風格。其實灣仔店已經不算宅了,只要不是宅過旺角店就沒問題了。



新店的面積是三間店中最大的,而且亦最具時尚感,這粉紫色是要開拓女性市場嗎?



檸檬水是台風的慣例,堅持冰水只是在搞笑而已。



荃灣店主力拉麵,旺角店則沾麵拉麵各佔上下午場,灣仔店就全日都有拉麵和沾麵供應,當然三店的口味都不同無法比較,吃就對了。拉麵價位全部不超過一百,沒有因為地段而加價。



廚房前面一堆擺設,而拉麵則是在上方遞出去,無論是食客還是figure都很危險,還是將figure吊頸比較安全,但是又會看到小褲褲,嗯…



在拉麵和沾麵的掙扎中選了濃厚蟹蝦豚骨拉麵,雖然個人偏好吃沾麵,但這個湯底是最接近幾年前已開業的東京分店的口味,真的可以說是期待已久了。



第一時間先喝湯底,一開始覺得蟹味有點薄,不過吃兩口麵後再喝一次,是我期待的味道了,蟹的鹹鮮味很純粹,就跟白烚蟹過後留下的高湯一樣樸實。豚骨湯則負責為湯底帶來濃厚的質感,不會蓋過蟹的鮮味。再看湯面油花不多,飲起來感覺也不太heavy,而且喝清光也不會口渴。



麵條當然是一貫的自家配方,鹼水味不會很強,麵條軟硬恰當而帶一點捲曲,湯汁能更好的掛在上面。



灣仔店的叉燒跟其他分店不同,是用近年變得普及的慢煮叉燒,而不是店家習慣的大塊厚身肉。顏色吸引外,口感也細嫩。有些拉麵店的慢煮叉燒味道像風乾火腿,而這裡的則是原本的肉香味,兩種味道我都喜歡,只是好奇風乾火腿的味道是怎樣做出來。



台風的溏心蛋一向都是比較熟,溏心不太明顯,味道上也較淡,沒有過老算合格吧。



到我最沒愛的筍乾,爽脆度低,不過不會太重麻油味和阿摩尼亞味,反正不是主角別破壞整碗拉麵就夠了。



得知台風開新店就已經在期待,而成品也沒有令我失望,現在是新開業期間沒太多客人,希望以後客滿繁忙的時間仍能保持現在的水準。

價錢: $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