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窮人恩物 - 營多鹹蛋黃味撈麵

連月峰峰火火,又捐錢又罷工,大家應該有長崎良美小姐長期陪伴左右,除了由細食到大的日本菜(aka出前一丁),又是營多麼需要你的時間。近年(都不近年了)鹹蛋黃的浪潮,就連營多都不甘落後推出鹹蛋黃口味…

鹹蛋味營多不算難買,不用到營多門市也並非最便宜,最便宜的竟然是扮日本的那個城,我只用四元就買到了,出一個ig post都食到。雖然比白色包裝撈麵貴一點,但重量也有增加。



麵身跟白色撈麵有明顯分別, 這個版本的麵身比較扁身,而平常的撈麵則是圓身。醬料包最大的不同是那泥黃色的液體吧。



左邊的粉末是鹹蛋黃粉,而那一包醬則是沙嗲醬,再加少許辣椒粉。



醬料的份量不少,跟撈麵比有比較好撈。麵身不知道是否我煮過生,吃起來有點死實,另外因為它較扁平有點像吃伊麵。至於味道方面,鹹蛋味其實不算重,因為更濃的沙嗲味蓋過了,而這個沙嗲味當然是印尼沙嗲那種,花生味濃郁的沙嗲醬味。比起鹹蛋黃其實我更喜歡這沙嗲醬,有時候在外面吃到的沙嗲牛肉麵,用的是沙茶醬而不是東南亞的沙嗲醬,不是不好吃但對我來說充滿花生香的沙嗲醬才是我心水。

 

幾塊錢的即食麵不能要求太多,但這鹹蛋味營多我是很喜歡,反正出前一丁也越來越貴,間中轉食印尼菜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