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1日 星期四

英倫食記:愛丁堡 Cafe Tartine - 來一隻飽滿羊腿

鎊暴跌,唯有磅暴升,辛苦賺錢志在食呀﹗本來是想吃旁邊的米芝蓮店,但剛好當日休業,一場來到實在不想空手而回,就選了這看起來也不錯的店,它還標榜自己得了愛丁堡最佳餐廳獎耶﹗

 

店內氣氛甚為溫馨,地方闊落似乎是走家庭餐廳風格,當天是星期五工作天,但也有好些父母帶小孩嚐午膳。看頭上一串串的小燈泡,入夜後亮燈應該相當浪漫,值得加許。



自己坐在近窗口的位置,可以從落地玻璃看到外面的風景,雖說也沒甚麼特別,或者晚上有機會看到月光吧?



墊枱紙同時也是餐牌,一物二用。



雖然正常餐牌的東西看起來也不錯,不過既然有特選菜式,自然不能錯過。


 
因為香港食羊的機會較少,而蘇格蘭又是產羊之地,決定點個羊腿來吃吃。食羊,食小動物。

這隻慢煮羊後腿,光看就覺得相當大份,長度比我手掌更長,重量推算最少七百克重,難怪索價十七鎊。
 


羊腿用上孜然調味,所以感覺有點中式,同時仍微帶羊肉獨特的膻香。慢煮的做法使其肉質嫩滑,而且完美做到骨肉分離(憐可),外層又因烤過變得脆口,不過跟我們中式燒肉比還是不夠脆。
牛油香菇牛油味超級濃郁,單看醬汁黃過黃面婆就知用料足,當然也很邪惡。薯蓉通常都會混入牛油,貪其味濃,但既然香菇已經大量牛油,再加牛油就過量了。這裡選擇混入小蔥,使味道相對清新,正好平衡醬汁的濃味。
西班牙辣肉腸口感像極叉燒,而且還是三絲炒麵般切到一條條,難以分辨係叉燒還是辣肉腸,因為這辣肉腸並不辣。

果然是奪得年度最佳餐廳的店,質素相當出色,雖說他們的標價似乎比對手的高一兩鎊,但在英國又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唯一可惜的是距離市中心有點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