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6日 星期三

旅遊食事:華沙Cafe Bistrol - 食米芝蓮遇總統

雖說米芝蓮推介的西餐應該都相當可靠,不過我是背包窮遊客,不可能每餐大魚大肉。但即使是米芝蓮,在不同的國家消費水平也有不同,像波蘭這家Cafe Bistrol,它的午餐就挺便宜了。Cafe Bistrol是位於總統府附近的老牌酒店,二戰時曾經是納粹德軍行政總部,後來又當過華沙大學的圖書館。直到共產政權倒台後,這裡才開始復業。




平日限定的2 courses 套餐,每天不同,價錢29 PLN,即是六十多港元,在香港一個普通西餐都幾十元,這裡還是米芝蓮級數,划算吧﹗



因為2 courses 餐不配餐飲,來一杯咖啡吧,這裡的咖啡價錢就跟香港咖啡店相約,不過這裡是酒店的咖啡廳,用料應該會高級些吧?



點西餐套餐,附送餐包是常識,我其實對冷冰冰的麵包沒有很大興趣,只對香濃的牛油愛愛不釋口。



咖啡選了最便宜的expresso,看那有層次的掛杯就知道這杯濃縮咖啡真的濃縮,味道甘香不過酸。



前菜是Goat's cheese in filo pastry, red onion marmalade, mixed salad leaves, crushed walnuts,即是酥皮中釀入羊奶芝士,配以紅洋蔥柑橘醬,再加點沙律菜和核仁碎。酥脆的酥皮配以鹹香的羊奶芝士,光這個組合就夠流口水了,與紅洋蔥柑橘醬甜和清酸亦相當匹配,相當出色的前菜啊。



主菜是Beef stroganoff, parsley pappardelle, parmesan。Beef stroganoff是俄羅斯的菜式,其顏色跟肉醬有點相似,不過正式的Beef stroganoff會加入酸忌廉、白蘭地、芥末,味道帶一點辛但不會辣,闊條麵是未經脫水的生麵,咬口煙韌有彈性,還有鹹香的巴馬臣芝士,雖然沒有驚喜但味道亦很合胃口。



這質素的西餐如果放在香港,光是Beef stroganoff最少索價七八十元了,整個餐收費應該會是百五以上,在波蘭則一百元都不用還是米芝蓮餐廳,爽啊。當天我更遇到波蘭和阿塞拜疆的總統專車駛進總統府,今次真的是去見總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