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旅遊食事:科隆Haxenhaus - 科隆人藝術豬手?

初抵德國,第一站不是首都柏林而是科隆,還要下大雨,雖然如此亦無阻我要吃德國鹹豬手的決心,經過搜索後就絕對去這間Haxenhaus,是在舊城區的一間老店。



既然是在舊城區的老店,環境老舊好像是常識(不對),油漆都剝落了最少也修補一下吧?



發現傳說中的大鑼,敲下去是要請客的意思囉?



在德國豈能不喝啤酒呢?這個Gaffel是科隆的地道啤酒品牌,科隆啤酒有一個專有名詞叫Kölsch,是上層常溫發酵的啤酒…詳細就查Google吧。這啤酒味道跟顏色一樣很清,酒味不強帶點微酸,夏天喝整個人就是爽。



餐具放在很可愛的木桶裡,這個木桶跟插海盜那個玩具有87%相像。



豬手以超乎想像的速度上菜,明顯不會是即點即做,這麼大隻豬手如果是現做我想要四十五分鐘吧?這道菜是Pork knuckle Kölner Art,似乎是科隆獨有的做法,其特點是在豬手上鋪有芝士,慶幸這裡是德國,沒有出現邪惡拉絲,但另一方面芝士真的只是鋪在上面,並沒有跟豬手有甚麼關連,頂多就是黏著豬皮而已。芝士的鹹香味頗濃郁,有點像車打芝士。豬皮由於厚度偏厚,焗出來偏向硬身多於脆口了。豬肉的味道就偏鹹,配啤酒可以但更應該減鹽。另外似乎焗豬手的時間太長,肉汁很少肉質也乾柴,我覺得我在捷克吃到的還更好吃。



雖然我對這評價不高,但既然是當地名物,吃個一次也不太過份,鹹豬手喎﹗有邊個男人唔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