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1日 星期六

英倫食記:愛丁堡 Field - 輕量米芝蓮午餐

英國雖然被稱為劣食王國,只要不吃英國菜都OK,其實在愛丁堡,米芝蓮推介都幾多,這間還有午市套餐,價錢亦平民,一於試試。



舖頭地方淺窄,幾乎拉椅子就會撞到後面,不過因為我一個人,位置正好對準門口,後面一道牆完全安心不怕無情肘。



午市時間較短,自然可以選擇菜式都較少。這午餐同時也是Pre Theatre餐,勉強可以當晚餐吧。



西餐有麵包應該係慣例,店方有將多士烘熱,稍稍能將牛油融化,鬼佬整西餐的確比香港講究。



Scottish egg係街頭見得多,但一隻炸蛋要三鎊以上絕不捨得,既然米芝蓮食府的starter中有得揀,如此花三四鎊倒是較心甘情願。雖然只得半隻,但街外蘇格蘭炸蛋一不知炸了多久,二不能做溏心(易有細菌),在此即點即做,米芝蓮加持,差價是要付的。
外層為black pudding,可以譯作黑血腸,成份跟香腸類同但加了血,口感並非廚師腸般爽口,而係綿軟甚至帶黏,鬼佬好鍾意這種口感…除此之外仲有燕麥在內,其實有點像蘇格蘭另一名物haggis,味道都幾惹味。溏心蛋做得很精美,雖然蛋味較淡,其溏心蕩漾也令人春心蕩漾。加上青蘋果片和蘋果酒蛋黃醬,帶點酸甜確實醒胃。



主菜是叫Pollock的魚,正式中文名不知道,肯定的是鱈魚一種。雖然係煎魚,但感覺竟似酒樓食飯時點的蒸魚,滑溜又清甜且不帶腥。多吃兩口,帶一點芹菜味的?!原來他們將一種叫根芹菜的植物,烤完再壓碎,和薯蓉做法相當接近。整個配搭頗為清淡,但又不會覺得食而無味,很適合辛勞過後的週末,來一個小清新。



雖然食物味道和賣相俱佳,但這個午市套餐份量沒有很多,即使對女士而言似乎也不太夠,對我來說就更不用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