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1日 星期六

旅遊食事:波圖Cafe Santiago - 邪惡早餐究極體

雖然all day breakfast是英國名菜(?),但這種東西集大成的東西真是誰都會做,像葡萄牙就同樣有一種吃一個就超過一天熱量的菜式,甚至比英國的all day breakfast更高卡路里。



這個叫Francesinha的食物跟all day breakfast其實沒有半點關係(除了同樣高卡路里),樣子有點像法蘭西多士,葡語Francesinha翻譯出來是法國鬥牛犬,在一九六零年代於Porto誕生。來看看材料,麵包雞蛋芝士是離不開的,然後是肉、肉、還有肉,再加個醬汁和薯條,看圖都已經飽了。



既然是大製作,價錢應該會稍高吧?其實只要9.5歐左右,我覺得價錢挺合理啊。



如果說流心芝士拉絲很邪惡的話,這個Francesinha A Santiago應該是更強的Boss了。光是薯條份量就比得上麥當勞的中薯條,醬汁又鋪滿整件Francesinha,實在是看得出的罪惡感。Francesinha的醬汁各有做法,但啤酒是必須的材料,另外多數會用到蕃茄,所以這醬汁酸甜中又帶點麥芽香,挺討我歡心。



切開裡面一看,都是肉﹗看餐牌包括Salsicha fresca新鮮香腸、 Linguiça煙燻香腸、bife牛肉、mortadela意式肉腸、fiambre冷切,誇張吧﹗由於各種肉類全部重疊在一起,造就成複錯綜複雜的旅程,mortadela的爽脆、牛扒的結實、香腸的香料…令味蕾應接不暇,再加上加熱至融化的芝士,滿足度爆燈。



究竟這個Francesinha是否如想像的高熱量?我十二點吃完這個去到七點都沒有餓的感覺,你說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