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英倫食記:愛丁堡The Elephant House - 哈利波特誕生地?

哈利波特的作者J.K. 羅琳無人不識,而在愛丁堡有一家咖啡館,門面寫著是哈利波特誕生地,那就當然要去感受大作家留下的氣息囉。





既然大作家到訪過,沒有甚麼比這生招牌更好吸引客人了,只是這生招牌做得也太精緻。XD



 另外這裡還有賣自家的T恤,只是這個大象不太顯眼著出去大概也沒有意識到是餐廳的T恤。



裡面的裝修就挺乾淨,可能有翻新過吧,太新穎感覺不到有魔法氣息,幸好吊燈跟牆上的大鐘也有點老派感覺半夜會亂動。XD



想說喝杯給不千奴扮陳豪,可是這裡的咖啡還真貴,結果只捨得點一杯最便宜的Americano,還索價兩鎊多…我有聽說J.K. 羅琳寫哈利波特時是在領失業救濟金,就算當時物價較低,救濟金也應該會跟當時物價掛鈎,一個月應該不會來幾次吧?還是這裡因為成名了所以各種加價了?Americano我就從來沒有喝過好喝的,Espresso再加水甚麼味道都沖淡了。倒是他們用啤酒樽來放等候牌,這點真的很鬼佬。



早餐來了,當然也是挑便宜的早餐,可是合計已經超過十鎊,在愛丁堡已經可以吃到兩份All Day Breakfast了。一看炒蛋炒得很熟就扣分了,外賣的炒蛋要全熟避免食物中毒我理解,但堂食的炒蛋麻煩給我帶點蛋汁,乾身炒蛋實在不行。香腸和煙肉都不是自家製沒甚麼好談,麵包最少也給我熱一下吧…這種出品連Nicolson Street自稱全愛丁堡最便宜的All Day Breakfast也不如,最少人家夠熱也夠飽肚。



後記:後來我參加了當地一日旅行團,司機兼導遊大姐說這間The Elephant House在哈利波特面世時並未存在,在這裡寫的是第二本小說而非第一本,雖然不知真假,但最少J.K. 羅琳是真的有在這裡寫書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