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旅遊食事:挪威卑爾根 食住蟹腳遊船河

來到貴鬆鬆的挪威,有些東西卻比香港更便宜,那就是海鮮了。你知道嗎,在卑爾根吃海鮮自助餐連遊船河,竟然六百港元不到,而且有長腳蟹食,在香港要食長蟹腳肯定不少於500元,更何況加上遊船河呢?而且挪威是漁產出口國,香港是進口國啊~




就是這艘船了,船隻沒有很大,比香港的渡海小輪更小。雖然距離開船時間還有十五分鐘,不過職員已經讓我上船了,即是可以吃囉?



船不大座位自然不會很多,而且空間都尚算闊落,意味著很少人爭食囉?



蟹蟹蟹蝦蝦,我當然不會拿那些蝦來吃啦,吃貴的才能回本呀。



既然漁業發達,壽司刺身當然是簡單快捷的菜式,仲有比挪威的森林更出名的是挪威的三文啊。



熟食?不要說我不會選,連其他顧客都好像沒怎麼下手…



反而這個我有興趣,魚子醬任吃﹗




我最期待的畫面出現了﹗這裡可以看到不同的狀態,最左的你見到肉殼分離就知道時間較久水份少囉,雖然這種乾身的蟹肉更濃味,不過質感會很鬆散,所以還是挑些肉貼殼的蟹來吃,肯定比較新鮮。



看這飽滿的蟹棒,不是扮晒蟹的蟹柳,是真的蟹肉棒,咬下去有肉汁又鮮甜無比, 如果香港的已經令人滿意,這裡的當然是更高享受。



這自助餐沒有龍蝦吃,但是有龍蝦湯,只是龍蝦味不算濃,鹹度卻很高,這個鹹度是越飲越渴啊,這是維京人style嗎?



其他的東西也該嚐嚐,蟹腳跟蟹鉗是跟一開始的長腳蟹不同種,似乎是乏人問津關係相當乾身,很明顯不新鮮。三文魚刺身的油花也沒有香港的出色,赤身也帶比較濃的血味,到底是刀功問題還是水域問題呢?倒是醃三文魚這比較傳統的北歐菜式挺好吃,更能呈現三文魚的爽滑。



壽司?看樣子就知飯粒沒黏性啦,不過有加牛油果噢飄跌亞否卡道。因為沒有澱粉質不飽肚,多少也有吃一點,而且一直在吃蟹肉會膩,換一換口味又可以繼續作戰。至於帶子刺身…切到這個樣子你還是死心吧。



反而味噌湯還算正常,不會太鹹亦濃味,生冷食物吃得太多有點不適,飲暖湯和食生薑後又能作戰下去。



我吃魚子醬的次數大概一隻手就數到,也不懂得如何分高低級,但既然這裡有得吃也自然不會錯過。味道就簡單的鹹鮮味,紅色那種就多一點辣味像明太子,放在麵包上吃吧。



下層是酒吧,歐洲嘛怎可能沒酒?當然這裡的酒價錢非同小可,我還是喝tape water就好了。



坐遊艇自然要上甲板看風景,這天有一團外國人搞聚會,只是他們在甲板進食不就是食西北風嗎?雖然不是很冷,但還是會冷吧。



當天基本都陰天,沒甚麼好風景可看,雖然我的重點都放在食物上。




雖然自助餐的菜式不多,不過大家應該不會介意,因為都只會跑去吃蟹。遊船河嘛…如果碰到天氣好,上甲板吹吹海風是不錯,像我大陰天就差點囉,不過就算是晴天我想我還是會一直在裡面吃蟹腳嘩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