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旺角拉麵來 穿越時空食靚麵

很久以前經過大坑,看到這間鋪頭的門面很有大正昭和年代的氣息,然後就把店名記在心中了。後來發現旺角也開了他們的分店,這麼方便也就沒藉口不試了。



門外一塊全日文的告示牌,雖然看數字就明,但竟然玩那麼大?



未入場其實有先看門外的餐牌,甚麼金木水火土的拉麵我還以為跟五行有甚麼關係,不過似乎我想多了。而土的幾款口味是期間限定,有四款之多,還有分開寫的特別限定…拉麵湯底款式不少,倒是怕會顧此失彼。




而且還有小食類呢﹗



正因拉麵款式多,就更花時間想吃那款了。最後還是吃個期間限定的吧,就選極上海老吟釀湯麵,麵的質地要硬身,湯底則揀正常濃度。



等拉麵時間就四處八卦,這裡的裝修實在很古色,就好像電視劇裡看到的二十世紀中葉時的商店街,當然,是日本的劇。




枱上有不少調味料包括昆布醋,同場還有不凍的檸檬水。



不久拉麵送上,湯底紅色的主要原因來自蝦殼的顏色,相信是經過長時間熬製至令顏色變得如此鮮紅,餐牌上寫湯底用上日本甜蝦、海虎蝦、蝦味噌及日本清酒烹調,我想海虎蝦應該就是那幾隻蝦球了。湯底十分濃郁而鹹鮮,跟龍蝦湯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還是漿口的質感,味道不過鹹無須邊吃麵邊喝水。但是,說好的吟釀味卻是喝不出來的。



蝦球大隻而肥厚,咬口十分彈牙而且味道鮮甜多汁,可惜價錢關係只有蝦蝦蝦三隻,食肉獸表示不太夠但沒辦法。



拉麵要求硬身也的確做得到,拍照再加吃麵速度不快,去到末段仍然堅挺不會綿掉,咬口結實而且能掛湯,不錯的麵質,但因為湯底的味道較強,就不太吃到麵原有的味道。



當日剛好有做instragram打咭減價的推廣,以這個質素的蝦湯拉麵,原有價錢也不算貴,若加上環境格局因素,絕對有一試的價值。另外知道長沙灣又有一間專門吃蝦湯的拉麵店,有時間會去比較一下。

價錢:$104 (原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