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銅鑼灣大阪李朝園 良心小店出品佳

遮打革命的出現,總會影響到佔領區附近的商店,作為市民大眾能夠做的,就是好好幫襯受影響的店鋪,不過也要清楚知道甚麼鋪頭值得幫,甚麼鋪頭不值得幫,這間食肆和某鹹豬手只幾步之遙,但就知道天國與地獄的分別。


雖然只是一個人進場,不過還是要等一下才有位置,是本來就己經人頭湧湧還是因為撐小店的宣傳後才聞而至就不得而知了。

想要吃得飽飽的,不過餐牌裡套餐看起來不足夠飽肚,看到牆身上有一個滿腹套餐,有一個豬肉石頭鍋飯和韓式冷麵,價錢來說在銅鑼灣區很公道就選這個了,畢竟在銅鑼灣吃一碗普通的麵已經三十元起跳了,現在有飯有麵不過一百元還要是韓食,實在沒有話說。

石頭鍋飯製作必定需時,所以不要點了後又大呼小叫為甚麼那麼久。真的忍不了餓的話可以吃一吃免費的泡菜消消火…啊不對,辣的東西應該吃後更火。雖然我不太喜歡吃泡菜,不過這泡菜辣度對我來說還適中的,而且很夠酸勁,是一個很好的開胃菜。


酸辣得宜夠醒神

之後侍應姐姐送上石頭鍋飯(或者我重申一次,那姐姐長得不錯),她問我要不要下辣醬後就摩打手的把飯攪拌起來了,快到望塵莫及恐怕跟她猜拳會輸在彈弓手下(笑)。說回石窩飯,雖然翻滾過後飯好像停止了加熱,不過見到有相當多的飯焦我很滿意。可能是因為沒有下辣醬,所以整個飯味道普通了一點,和家常的炒飯差不多,但軟硬度合格所以還好。重點還是落在飯焦上,飯焦的量十分多,而且完全沒有黏在石頭鍋上造成浪費,這點一定要讚,飯焦脆中有點煙韌,所以要小心黏牙,不過能吃到夠完整夠大塊的飯焦,小小辛苦是值得的。


萬惡飯焦夠吸引

吃完熱的再吃個冷麵透心涼,這個冷麵跟我在盛岡吃到的冷麵很像,都是一團泡菜一片水果半個雞蛋(別奢求是溏心蛋),不過那是當然的因為盛岡冷麵是由在日朝鮮人帶起的。冷麵吃起來夠凍(廢話),麵條的質感滑而不黏,並不會比拉麵差。湯底雖然是凍湯,但會喝到材料是用肉類熬製而成,味道不會怪反而很清甜,和中國人習慣喝的熱湯是不同感覺。悶熱的夏天就算沒甚麼胃口,碰上這個也會暑氣全消吃個滿足。


清涼冷麵消燥火

良心的小店,味道也甚佳,實在難得,在大是大非時能夠站在雞蛋的一方,必然會有回報。

價錢:$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