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旺角上海生煎皇 人氣並非靠光環

其實這篇文應該是寫在佔領前的,不過事情來得急也勁難以預測,總之不是因為店主支持佔領而去光顧的,不用質疑我的公正性,對於吃我可是不會留手的。



這店的鋪面很小,但放的餐枱卻不少,故走動的空間很少很會很吵,不過要知道旺角租金實在太貴也就只有這種方式能減輕壓力,還好如果只想吃馳名的生煎包的話,店外是有一個站立的位置吃完可以拍拍屁股就走,比擠進店中來得輕鬆。

來到這裡不用說是要點生煎包的,又基於對小籠包的愛又點一籠,當然只吃這些不會夠填我的胃納,就多添一個排骨菜飯。填好點餐紙後舉手,一直舉啊舉…舉了最少五分鐘才肯接下我的點餐紙,不是沒人看到而是不接…就算多忙先接下也花不了很多時間吧?可以先接了等忙完才下單我也是會理解的耶…

這裡的客流量很大,所以就算點完餐等候的時間也絕不會短,沒有耐性的人應該也會發火,不過等吃我倒是很有耐性的。終於生煎包上菜了,是個略為小巧的包。包底煎得很金黃,包面有白芝麻和青蔥增味。一咬上層軟熟下層香脆,儘管已經小心地吃還是肉汁四射,豬肉味鮮不死實,的確是不錯的生煎包。


金黃煎包賣相佳


肉汁四射要輕咬

小籠包是考真章的菜式,既然打著上海菜的名號自然要品評一下。一上菜就知道功夫未夠了--皮很厚,坊間好些小有名氣的小店都做得到皮薄透光,這裡的很明顯密不透風,肉餡雖然一樣鮮甜但那厚厚的皮完全影響了口感,沒改善的話真的不用試。


面皮太厚難感動

最後才來主食的排骨菜飯,還真是…有點少?就算一個正常食量的女生,吃完之後我覺得應該不會夠飽,更何況我是橡筋胃。說回正題,菜飯的色澤很翠綠,但味道上菜和飯是各自修行的即是菜是在最後關頭才和飯混在一起,曾經在熟食中心吃過上海店的菜飯,飯粒是滲有菜的清甜而這裡沒有,不過因為很容易變黃變老很少食肆會這麼做,另外米飯粒粒分明很不錯吃。而上海排骨其實是豬扒肉沒有骨,肉質較薄且瘦,間中帶點脂肪,當然是有脂肪的部位比較好吃了,調味帶有麥芽糖的甜美,雖然會有點黏牙但味道很好,如果肉質較豐厚一點就更好了。


香甜豬扒味道徍

能夠放下藝人的光環重新上路其實不易,也沒有用過去的光環來大肆宣傳,靠自己的實力去爭取大家的認同,實在可敬,一個健康的社會正需要這種年青人而不是自以為是的離地中老年,希望Oscar能夠找到更好的鋪位大展拳腳吧。

價錢:$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