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金鐘Hatsu 岩燒和牛確吸引

雖然很快就要去日本working holiday,不過說到吃日本菜我還是不會拒絕的,就只怕去了日本回來後就再也吃不慣香港的日本菜。有公關招待來此試菜,就和舊同學來吃順道搞保險事宜。


本來是想點些普通的定食套餐,但經理誠意的推薦岩燒鹿兒島黑毛和牛套餐,就點了一客了。兩個男的吃一個套餐不太夠飽,在經理介紹下再點一客松御膳。

兩者的前菜皆一樣,次序好像是先吃味淡的,就吃綠色的豆腐,估計是綠茶豆腐的東西,綠茶味幾乎是沒有的,其質感是煙韌的像麵糰,和曾經吃過的沖繩豆腐差不多。中間有玉子鴨胸和蝦,這蝦相信經過長時期的浸泡,蝦殼都軟掉可以直接食用,雖然蝦肉並不爽口但甜味很夠。鴨胸和玉子則是正常味道。而魚仔有一點硬脆,味道濃郁鹹香帶點小辣,挺惹味。



兩個套餐也有一道時令刺身三款,不過加起來也就只有五款,有三文魚赤身劍魚池魚鯛魚。按淡至濃的次序應先吃白身魚類,幾款的口感都是爽而帶鮮甜。反倒三文魚和赤身本應是濃味的魚種,吃起來味道卻頗淡,三文魚不怎肥美,赤身當然也是了,沒料到最常吃的兩款刺身反而最不特別。



主角A5和牛出場,同場也有雪場蟹腳和帶子等海鮮。為何是生肉呢,其實是因為要在客人面前燒,一塊大大塊的岩鹽放在瓦斯爐上,再把肉放上岩鹽上烤,從而吸收鹽份。而那塊岩鹽是會重覆使用數次的,有心靈潔癖的就注意了。品質好的牛不怕生吃,就點了五成熟,可按要求加減黑椒的用量。燒好後可配合著京蔥來吃,先直接吃一口牛,肉味油味不算太重,但鹹度就剛剛好,口感較爽不是入口即溶,整體是不錯的,與京蔥同吃時油膩度會減少一點,而且帶著清香也更為吸引。同場有海鮮包括帶子北寄貝和鱈場蟹,帶子和北寄貝有一點少韌但無雪味,相信是新鮮的,而鱈場蟹的蟹味相當濃郁,與清甜的花蟹三點蟹有相當大的分別。菜類有南瓜冬菇和皇帝菜,南瓜的質地厚實,吃起來呆道倒像烤馬鈴薯塊,意外地不錯。因為平常吃的是汁燒冬菇,所以感覺這邊燒冬菇比較乾身,不過勝在其香味夠濃郁。皇帝菜也沒有燒得很乾,味道像茼萵個人不抗拒,但經理說很多人都不想吃這個因為味道不合。



沙律應該歸類洋食吧,不過也無謂計較太多了,這道沙律用的菜夠新鮮多汁,澆上柚子醋後味道清新,吃過肉食後清一下口腔,用沙律菜就最好了。



蔥吞拿魚腩飯看起來吞拿魚量不多,不過拌起來其實也勉強可以拌好全個飯的,同赤身一樣,吞拿魚腩略為瘦削,吃起來不夠香,感覺只有青蔥在撐場面,不算差但也不能說好吃。



日本的煮物大概就和中國的炆煮是同一煮法,而這道菜就是炆紅魚﹐紅魚的肉質有點像紅衫魚,不過味道稍淡,與不濃的醬汁配合起來味道就不太吸引。底下的茄子和芋頭因為吸收日月精華,倒比起紅魚更好吃。



烏冬是稻庭烏冬,即是扁身的烏冬,據知烏冬是用秋田米做的,秋田米是有名的,用來做烏冬自然不會差,滑溜中帶彈牙,咀嚼起來也有米香,配上清淡的鰹魚湯底已足夠好吃了。



燒物同樣有紅魚做主打,看樣子色澤相當的深,感覺就是重口味的東西。果然一吃味道很濃,和自己的口味不太配合,基本上這道菜的金菇肥牛卷和紅魚都被濃郁的味道掩蓋了原味,就只有鹹味和黑椒味,變得失去焦點了。



兩個套餐的甜品拼盤都是一樣的,包括柚子雪葩,芝士蛋糕和焦糖糕。先吃芝士蛋糕,沒想到這蛋糕水準相當的高,足料得來不會太死實,芝士味也相當的濃郁,感覺和某家標榜用北海道牛奶的芝士蛋糕的味道相當相似。而焦糖糕吃起來晨麻糬的質感,略帶煙韌,味道普通。柚子雪葩放最後是因為自知這道是不會輸的,果然柚子的清香非常突出,令口腔相當的清新,遺憾是有微量的冰塊在裡面。



吃了兩道定食,感覺岩燒和牛定食挺對口味的,份量也相當豐富,而松御膳的菜式則不太吸引我再點選。雖說岩燒和牛定食價錢較高,但論性價比卻優勝得多。既然要吃,當然是吃最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